试题与答案

男性,51岁,发作性心悸30余年,再发半小时。30年来间断出现发作性心悸,伴憋气,持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题目:

男性,51岁,发作性心悸30余年,再发半小时。

30年来间断出现发作性心悸,伴憋气,持续半小时至10小时不等,为突发突止。平均每年发作1~2次,多与劳累及情绪激动有关,曾服用中药治疗,效果不明显。患病以来无胸痛、黑矇及晕厥,无易饥、多汗,大小便正常,体重无下降。胃溃疡病史10年。

查体:T36.9℃,P187次/分,R16次/分,BP105/70mmHg,神志清楚,口唇无发绀,双肺呼吸音清晰。心界不大,心率187次/分,律齐,心音可,未闻及杂音及额外心音,无心包摩擦音。腹平软,无压痛,肝脾肋下未触及。双足背动脉搏动可触及,双下肢无水肿。

辅助检查:心电图如图2-3-4所示。

要求:根据以上病历摘要,请写出初步诊断及诊断依据、鉴别诊断、进一步检查与治疗原则。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9/0225/6913ac8c59b91887cfd2bbb67da4c34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西南某山区A河流长约420km,流域面积5万km2,河床坡降陡,天然落差大,水能资源十分丰富。某省政府拟对区内A河流进行水电梯级开发,并制订了水电开发专项规划。根据资料查阅和初步现场踏勘,已知该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较低,对外交通不发达。A河流中经济鱼类较多,流域内山丘植被丰富,均为人工次生林,野生动植物资源较为丰富,流域内有1处国家级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2处省级风景名胜区。
规划文本设计了2个开发建设方案,并从工程经济技术角度推荐了自上而下建设“一库六级”水电站方案,开发方式有引水式、堤坝式2种。规划方案实施后需迁移人口4万人,涉及2个县的8个乡镇15个村。规划文本认为,水库淹没对国家级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影响不大。
[问题]

简述本水电开发规划的环境影响评价中生态环境现状调查的主要内容。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