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古往今来,不同的 * * 组织形式体现了人类政治文明的多样性。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料一阅读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古往今来,不同的 * * 组织形式体现了人类政治文明的多样性。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料一阅读下列图片:

材料二从独相到群相再到兼相,致使相权逐渐削弱,这既是我国集权体制下的政治制度发展变化的突出特征,也是皇权与相权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 ——齐涛《资政通鉴•中国历代政治制度得失》

材料三英国“光荣革命”大概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一次政治没计。……它在一个有长期专制传统的国家找到了一个摆脱革命与专制的循环,能有效地控制“控制者”的办法。 ——杨小凯《中国政治随想录》

材料四美国“除了全州性的法律以外,州有时也颁布一些全州性的治安条例。但在一般情况下,是由乡镇当局或乡镇官员会同治安法官,根据当地的需要,规定本地的社会生活细则,公布有关公共卫生、正常秩序和公民道德的守则。” ——引自【法】托克维尔《论美国的民主》

根据材料四,概括美国中央与地方权力分配的特点。其优点是什么?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9/0215/ecbce9c92ea566313ce74b616d1591a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某进出口公司与某钢厂于某年1月签订了一份购销钢坯合同。该合同约定:由钢厂供给进出口公司钢坯1万吨,每吨单价1400元;同年7月20日前交货5000吨,8月30日前交货5000吨;进出口公司分3次于当年3、6、7月预付货款900万元。该合同签订后,进出口公司于同年3月17日付给钢厂500万元,6月8日付200万元,6月18日付200万元,计900万元。该年6月20日,钢厂以钢材价格上涨为由,向原告提出变更合同要求。几经协商,双方于7月6日签订了“修改合同协议书”,一致同意对原合同条款作如下修改:(1) 价格每吨1550元,运费由双方平均负担;(2) 供货数量6000吨;(3) 交货期:8月15日前出运2000吨,9月15日前出运4000吨;(4) 进出口公司已付给钢厂的900万元货款,作为购货定金;(5) 其余货款在最后一批货物发出后3日内,由公司一次性付给钢厂;(6) 此协议经双方签字盖章后立即生效,公司负责按合同付款,钢厂负责按合同规定交货;(7) 此协议是对原合同的最后一次修改,原合同的其他条款不变。双方在此协议上签字盖章。该修改协议签订后,钢厂以钢材价格上涨为由,又提出变更合同价格的要求,但公司未予同意。因公司已与外商签订了钢坯购销合同,外商也开出信用证,所以公司多次请求钢厂履行合同。但钢厂在合同履行期内,未向公司供应钢坏。公司于当年9月28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人民法院按照定金罚则判令钢厂承担责任。钢厂抗辩:合同未履行是因为行政机关的一份文件下达后,钢坯、钢材价格上涨,发生了不可抗力;不履行合同是基于紧急避险的考虑;被告要求延期履行合同,原告应准许,原告不同意的行为属于过错行为。另外,定金数额约定过高,该定金条款应无效。人民法院于10月23日裁定被告在3月内将900万元先行给付原告,并于同月28日将此裁定书送达被告。

关于定金条款,正确说法是______。

A.定金在法律上属于担保物权

B.定金属于从债,如果主债无效定金之债也无效

C.定金的约定在完成实际交付后才产生定金的效力

D.先给付后约定定金的行为是无效的行为

E.定金不得超过合同总标的额的20%

查看答案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患儿,男,55天,因"发现紫绀半月"入院。病史:足月顺产,满月后进食、哭闹后口唇及手指处紫绀,进奶欠佳,吃吃停停。查体:体重4.1kg,体温37.2℃,心率136次/分,律齐,SpO273%,上肢血压78/49mmHg,下肢血压90/50mmHg。听诊心音亢进,心前区杂音不明显,肝肋下刚触及。胸部X线平片见下图。

X线平片的发现包括()

 

A.心胸比例增大

B.心胸比例减小

C.肺血减少

D.肺充血

E.内脏心房反位

F.胸腔积液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