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松柏、杉树的树冠明显呈宝塔型,请解释其形成原因()

题型:填空题

题目:

松柏、杉树的树冠明显呈宝塔型,请解释其形成原因()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9/0211/277bf3ada7c6750c6c9578ac1ff6e1e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底本”,是古籍整理工作者专用的术语。比如影印古籍时,选定某个本子来影印,这个本子就叫影印所用的底本。校勘古籍时要选用一个本子为主,再用种种方法对这个为主的本子作校勘,这个为主的本子也就...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1)在“用单摆测重力加速度”的实验中,小明同学的操作步骤为:

A.取一根细线,下端系着直径为d的金属小球,上端固定在铁架台上;

B.用刻度尺量得细线长度l;

C.在细线偏离竖直方向角度很小时释放小球;

D.用秒表记录小球完成n次全振动所用的总时间t,得到周期T=

t
n

E.用公式g=

4π2l
T2
计算重力加速度

①为减小实验误差,小明同学应在小球经过______(选填“释放位置”或“平衡位置”)时开始计时.

②按上述方法得出的重力加速度值与实际值相比______(选填“偏大”、“相同”或“偏小”).

(2)小亮同学为研究某电学元件(最大电压不超过2.5V,最大电流不超过0.55A)的伏安特性曲线,在实验室找到了下列实验器材:

A.电压表(量程是3V,内阻是6kΩ的伏特表)

B.电压表(量程是15V,内阻是30kΩ的伏特表)

C.电流表(量程是0.6A,内阻是0.5Ω的安培表)

D.电流表(量程是3A,内阻是0.1Ω的安培表)

F.滑动变阻器(阻值范围0~5Ω),额定电流为0.6A

G.滑动变阻器(阻值范围0~100Ω),额定电流为0.6A

直流电源(电动势E=3V,内阻不计) 开关、导线若干.

该同学设计电路并进行实验,通过实验得到如下数据(I和U分别表示电学元件上的电流和电压).

I/A00.120.210.290.340.380.420.450.470.490.50
U/V00.200.400.600.801.001.201.401.601.802.00

①为提高实验结果的准确程度,电流表选______;电压表选______;滑动变阻器选______.(以上均填写器材代号)

②请在上面的方框中画出实验电路图;

③在图(a)中描出该电学元件的伏安特性曲线;

④据图(a)中描出的伏安特性曲线可知,该电学元件的电阻随温度而变化的情况为:______;

⑤把本题中的电学元件接到图(b)所示电路中,若电源电动势E=2.0V,内阻不计,定值电阻R=5Ω,则此时该电学元件的功率是______W.

查看答案
题型:选择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    )(3分)

A.孔子认为仁必须要以礼为规范。在家说话时温和恭顺;与下大夫谈话时无所顾忌,侃侃而谈;而与上大夫或国君谈话时和颜悦色,十分谦逊。

B.兽首买家蔡铭超拒付拍卖款的消息如石破天惊,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网友们唇枪舌剑,讨论激烈。

C.该剧导演激动地表示,观众对这部电影的摄影创意的溢美之词,给了他们极大的肯定和鼓舞,他们一定拍出更好的电影以飨观众。

D.以发泄和煽情为主流的网络文学对中学生的作文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冲击,学生往往不自觉地去模仿,写一些内容空泛、文体模糊的“异文”,令人不忍卒读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