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办税服务厅内部各类标识底色统一为(),文字色为()。 A.白色、古蓝色 B.古蓝色、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办税服务厅内部各类标识底色统一为(),文字色为()。

A.白色、古蓝色

B.古蓝色、白色

C.蓝色、白色

D.绿色、白色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9/0131/5438826719640d3c8c827f1c9fbca65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生和死浇铸的雕像

叶 楠

  ①烟花三月,在我国江南,已经进入春光旖旎的盛春了。而在北方边陲,则是另一番景象,在那里,春天似乎还在遥远的地方逡巡……

  ②有一年,就是在农历三月,我到了大兴安岭北麓。那里仍然是冰封雪覆,严冬依然还盘踞在冻土原上不肯离去。空中的太阳,似乎也是冰冷的。森林中一片死寂,好像万物在严寒狞厉的威势下,连叹息都不敢地蛰伏着。只是偶尔遇到一只狍子,在林隙里蹒跚地奔跑;或者见到一只羽毛蓬乱的飞龙,在地上费力地用喙敲击坚硬的积雪,想找到哪怕是发霉的干瘪的越桔或草莓的果实。它们饿坏了,连鸣叫的力气也没有。

  ③一个清晨,我突然在积雪的林地中,看到一星飘动的蓝色的火苗。走到它的近旁,才看出这是一朵很小的花儿,蓝色的,像铃铛,口朝着天,由纤细的孱弱的茎挑起,在凛冽的风中颤抖,像一面傲然挺立向严寒挑战的战旗。我感到震惊。这么弱小的生命,竟能从坚硬的冻土和积雪中挣扎出来,在万物都还在沉睡的时候。这是一株草本植物,名字叫白头翁,是我后来从林学家那里知道的。

  ④我蹲下来仔细看看这勇敢的生命,这时,我才发现,它蝉翼般的花瓣还抱着一只蜜蜂,那蜜蜂就像婴儿安稳地睡在摇篮里。再仔细一看,蜜蜂已经僵死了,显然是冻死的,蓝色的花朵哪里是它的摇篮?实则是它的殓床!它定是嗅到花儿的气息,不顾彻骨的寒冷,摇摇晃晃飞来,扑向花心,然后死去的。它是为了迎接春天而死的,它是为生而死去的。我感到浑身发冷,我感到心灵受到强烈的冲击……

  ⑤几天以后的一个夜晚,我被一种巨大的声响--宛如大地在叹息--惊醒了。随之而来的,是如海浪拍岸的声响。我飞速地披上棉袄跑出去,就听见像珠玉碰撞发出的响动,叮咚不息。这是我客居的村庄旁边的一条细小的冷水河开河了,在星光下,河上迸射出晶莹的光辉。

  ⑥清晨,就在刚刚解冻的小河边,杜鹃红了,那新艳的红,被残存的冰雪的洁白,映衬得异常娇丽。它们是一夜之间红的,像是被解冻的冰河的响动所惊醒,漏夜匆匆梳洗、涂上脂粉,展现在寂寞了一个漫长冬天的冻原上,给满目冷色调添了星星点点醒目的暖色。它们是在还没抽出叶芽,就绽开了花朵,像是没披上衣裙,就急忙显露嫣红的面颊,来迎接冻原上姗姗来迟的春天。冻原上,很多花都是这样,它们要急忙开花、结果。这里无霜期是太短暂了,不如此就延误了繁衍后代的佳期。它们是有极敏锐的感觉,能知悉人类都还感觉不出的春天的气息,抑或它们和天候有无形的内在联系?

  ⑦在杜鹃后面,是越桔、草莓、稠李子、山汀子……数不清的草木,开放出绚丽的花朵,像是结队浓妆艳抹的仕女,联袂拥上大兴安岭广阔的舞台。

  ⑧刚刚解冻的水泡子里,首先出现的是黄绒绒的雏野鸭和它们的双亲,它们像编队巡航的舰队,在浮冰中悠悠游弋。你根本不知道老野鸭是什么时候,从温暖的南国飞回来的,也不知道它们在什么地方孵出的雏鸭来。真是“水暖鸭先知”,它们是候鸟的先导,不几日,无数各式各样的候鸟结伴归来了。沉睡了一冬的冬眠的熊,晃着空瘪的肚子,缓缓从洞里走出来,时不时贪婪地“呼哧呼哧”嗅嗅芳香的泥土,时不时抬头仰望有了暖意的太阳,它不得不用它已经瘦弱的掌,搭在额头遮挡着,它纳闷,这阳光为什么那么刺眼呢?是阔别这太阳太久了。

  ⑨花儿姹紫嫣红,鸟儿飞舞鸣啭,连衽成纬,繁弦急管,寂寥的千峰万壑,突然变得喧闹了起来。春天来了!以往,我总认为春天是突然来临的,是自自然然来临的。现在,我知道,春天其实是由万物经过艰苦的甚至于牺牲抗争迎来的。

  ⑩已经来临的大兴安岭的春天的美丽,固然令人振奋、沉醉,但撼动我心魄的还是那株白头翁。它那茎头的蓝色的花朵,花朵上僵死的蜜蜂--宛如黄黑相间的勋标-----组成的碑铭似的形象,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像是镌刻在心底。直到现在,我也说不清,这个形象给予我的感受,是激奋,是欣喜,还是苍凉……它让我想到军旅冲锋时吹奏号角的号手,大洋上航船船桅上猎猎的军旗,司马迁的《史记》,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我自己无法说清这株小花和这只小昆虫,它们的生和死浇铸的那尊雕像,怎么会给予我如此的联想…… [选自《境(当代散文名作)》,江苏文艺出版社,2008年9月版]

1.文章第二段描写了大兴安岭怎样的景象?描写这些景象的目的是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联系全文,分析作者以“生和死浇铸的雕像”为题的深刻含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本文的比喻和拟人十分精彩,请从第③段和第⑥段中各指出一句并作分析。

  比喻: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拟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文章末尾说,“我自己无法说清这株小花和这只小昆虫,它们的生和死浇铸的那尊雕像,怎么会给予我如此的联想……”作者产生了怎样的联想?为什么会产生这些联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