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材料一:在我国,有人算过一笔账,高污染企业每吨废水的治理成本一般在1.2-1.8元,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材料一:在我国,有人算过一笔账,高污染企业每吨废水的治理成本一般在1.2-1.8元,偷排每日的净收益往往能达到几十万元,而环保部门依法最高罚款限额仅为10万元。这样,环保执法常常会陷入“排污——查处——罚款——继续排污——继续查处——继续罚款——再继续排污”的怪圈。有的执法部门“以罚代法”,在有些领域甚至还存在法律空白。

发展环保产业是搞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环节。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环保产业的发展依然存在很多问题,主要体现在:创新能力不足,缺乏核心技术;规模偏小、产业集中度低,市场化程度不高,许多建设项目由政府补贴营运;产业政策亟待完善,标准体系不健全,在国际规则和人才的储备等方面尚未完全适应国际环保市场的发展需要。

材料二:1989年12月,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环境保护法》;1995年至2011年,全国人大代表共有2474人次提出修改环境保护法的议案78件,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修改环境保护法列入五年立法规划论证项目;2011年,全国人大成立环境保护法修改小组,多次听取环保部等有关部门和专家的意见,并分赴各地进行调研和召集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进行研讨;2012年8月至2013年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两次在中国人大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共有10404人次提出14082条意见;2014年4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的《环境保护法》;2015年1月1日,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开始正式施行。

结合材料一,概括我国环境保护方而存在的主要问题,运用经济生活的有关知识,对我国环保产业的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9/0129/7e43894c959bcb52a2baad9fc1b61e4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一个(    )居看见了,对他说_____你别光(    )着葫芦(     ) 了_____叶子上生了蚜虫_____快治一治吧_____那个人感到很奇怪_____他说_____什么_____叶子上的虫还用治_____我要的是葫芦_____

       没过几天,叶子上的蚜虫更多了。小葫芦慢慢地变黄了,一个一个都落了。    

1.请在第1自然段的括号里给画线的字注音,并在横线上加标点。   

2.第1自然段主要讲了(    )和邻居的对话。邻居劝他 (    ),但他却(    ),结果(    )。他没有得到葫芦是因为(    )。    

3.这里也有一颗葫芦种子,请你来种,你准备怎么种?请写下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