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列材料:材料一:美洲金银产地的发现,土著居民的被消灭、被奴役和被埋葬于矿井,对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美洲金银产地的发现,土著居民的被消灭、被奴役和被埋葬于矿井,对东印度开始进行了征服和掠夺,把非洲变成商业性的掠获黑人的场所……这一切标志着资本主义时代的曙光。这些田园诗式的过程是原始积累的主要因素……(奴隶制)是殖民地财富的唯一自然基础。

——马克思《资本论》

材料二:(按:下文出自一位在奴隶贸易后期进入非洲内的殖民者的记述。)

非洲到处在流血……过去住着人的村落现成一片废墟……那些修建村落、耕种田地的人们到哪里去了呢?他们被捉去当奴隶,或者在捕捉奴隶者到来时逃走了。那些侥幸逃走的人们,不得不从生机盎然的农业区,迁居到人迹罕至、野兽出没的深山老林,重过刀耕火种的原始生活。

——艾周昌等著《早期殖民主义侵略史》

材料三:法国的革命事件和在圣多明各(海地所在的岛屿)由杜桑·卢维杜尔领导的(来自)非洲的奴隶的斗争震撼了整个奴隶占有制。各国的奴隶贩子其拥护者对法国大革命及整个自由思想惊恐万状。非洲人在西印度群岛(位于拉美地区)发动的日益频繁的骚动,更使他们成了惊弓之鸟。在这种情况下,继续公开大规模输入奴隶是危险的。

——阿勃拉莫娃《非洲:四百年的奴隶贸易》

材料四:奴隶贸易的废止正如它的发生一样,是资本主义发展决定的……英国是最先发生工业革命的国家……再不需要将黑人当作商品从非洲运走,而要把他们当作劳动力留在非洲来生产原料,并为资本主义国家准备市场。

——杨人楩《非洲通史简编》

据材料一、四分析奴隶贸易兴起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9/0128/dc9192f6b6b248054dac70e2770dd96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读我国油料、作物分布图,回答下列问题:

(1)图例中A、B、C、D分别代表的经济作物是:A______、B______、C______、D______.(甜菜,蔗,花生,油菜)

(2)B类作物主要分布在______平原;C类作物主要分布在______平原和______盆地.

(3)我国农作物分布以______mm等降水量线为界分为东部和西部,东部又以______一线为界分为南方和北方.南方的耕地类型以______为主北方以______为主;南方的粮食作物以______为主,北方以______为主.

(4)造成我国南北方农业布差异的主要因素是______条件的差异.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