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近年来,随着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绿色发展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车发展受到各国重视。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近年来,随着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绿色发展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车发展受到各国重视。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起步较晚,电池续航能力与国际领先水平有较大差距,充电桩数量严重不足。在我国及地方人民代表大会上,人大代表们密切关注新能源汽车发展,积极提交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形成的议案,这些议案有的呼吁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整车品质,有的建议新能源汽车在价格上走“大众化路线”,有的要求废除歧视外地车企的地方补贴标准。

在人大代表的建言献策下,我国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奖励的通知》等一系列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新规,极大地激发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内生动力。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达340471辆,销量331092辆,同比分别增长3.3倍和3.4倍。

结合材料和所学政治知识,分析人大代表积极提交新能源汽车发展议案的原因。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9/0128/86497bee912fcd0ea77da4dff934045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错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