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线索,派出巡视组的党组织作出分类处置的决定后,依据干部管理权限和职

题型:多项选择题

题目:

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线索,派出巡视组的党组织作出分类处置的决定后,依据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按照以下途径进行移交:()

A、对领导干部涉嫌违纪的线索和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移交有关纪律检查机关

B、对执行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移交有关组织部门

C、对干部作风问题,移交司法机关

D、其他问题移交相关单位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9/0128/5abf92565edfd18229a447c57c5f13d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68%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下列各题。(9分 每小题3分)

王玄谟,字彦德,太原祁人也。父秀,早卒。玄谟幼而不群,世父蕤有知人鉴,常笑曰:“此儿气概高亮,有太尉彦云之风。”武帝临徐州,辟为从事史,与语异之。及大举北征,以玄谟为宁朔 * * ,受辅国 * * 萧斌节度。玄谟向确磝,戍主奔走,遂围滑台,积旬不克。虏主拓跋焘率大众号百万,鞞鼓之声,震动天地。玄谟军众亦盛,器械甚精,而玄谟专依所见,多行杀戮。初围城,城内多茅屋,众求以火箭烧之,玄谟恐损亡军实,不从,将士多离怨,又营货利,以此倍失人心。及拓跋焘军至,乃奔退,麾下散亡略尽。萧斌将斩之,沈庆之固谏曰:“佛狸威震天下,控弦百万,岂玄谟所能当。且杀战将以自弱,非良计也。”斌乃止。

及南郡王义宣与江州刺史臧质反,朝廷假玄谟辅国 * * ,拜豫州刺史,与柳元景南讨。军屯梁山,夹岸筑偃月垒,水陆待之。义宣遣刘谌之就臧质,陈军城南,玄谟留老弱守城,悉精兵接战,贼遂大溃。中军司马刘冲之白孝武,言:“玄谟在梁山,与义宣通谋。”上意不能明,使有司奏玄谟多取宝货,虚张战簿,与徐州刺史垣护之并免官。

民间讹言玄谟欲反,时柳元景当权,元景弟僧景为新城太守,以元景之势,制令南阳、顺阳、上庸、新城诸郡并发兵讨玄谟。玄谟令内外晏然,以解众惑,驰启孝武,具陈本末。帝知其虚,驰遣主书吴喜公抚慰之。

玄谟寻迁平北 * * 、徐州刺史,加都督。时北土饥馑,乃散私谷十万斛、牛千头以振之。转领军 * * 。孝武崩,与柳元景等俱受顾命,以外监事委玄谟。时朝政多门,玄谟以严直不容,徙青、冀二州刺史,加都督。少帝既诛颜师伯、柳元景等,狂悖益甚,以领军征玄谟。子侄咸劝称疾,玄谟曰:“吾受先帝厚恩,岂可畏祸苟免。”遂行。及至,屡表谏诤。

明帝即位,礼遇甚优。时四方反叛,以玄谟为大统,领水军南讨,以脚疾,听乘舆出入。顷之,为左光禄大夫、开府仪同三司,领护军。玄谟性严克少恩,而 * * 宗越御下更苛酷,军士谓之语曰:“宁作五年徒,不逢王玄谟。玄谟犹自可,宗越更杀我。”年八十一薨,谥曰庄公。

(《宋书·列传第三十六》,有删节)

小题1:对下列句中加点字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

A.武帝临徐州,辟为从事史辟:征召

B.麾下散亡略尽略:差不多

C.朝廷假玄谟辅国 * * 假:凭借

D.以脚疾,听乘舆出入听:听凭小题2:以下各组句子中,能表现出王玄谟“生性严苛”的一项是(    )

①玄谟军众亦盛,器械甚精         ②玄谟专依所见,多行杀戮        

③与徐州刺史垣护之并免官         ④玄谟以严直不容                

⑤吾受先帝厚恩,岂可畏祸苟免     ⑥宁作五年徒,不逢王玄谟

A.①③④

B.②④⑥

C.②③④

D.②⑤⑥小题3:下列对原文内容的分析和概括,不正确的一项是(    )

A.武帝刘裕率师北伐,在青州见到王玄谟,与之谈论天下大事,王玄谟受到刘裕的赞赏,被辟为从事史,开始了他的官宦生涯。

B.王玄谟被任命为宁朔 * * 后,随辅国 * * 萧斌率军北攻。他率宋军主力围攻滑台,但围攻很长时间未能攻下,又不听部下劝告,丧失攻城良机。

C.王玄谟被调任为平北 * * 时,北方发生了饥荒,王玄谟就散发自己的十万斛谷物、千头牛来赈灾。

D.少帝在位,大杀宗室大臣以巩固地位,又征王玄谟回朝任领军。当时,王玄谟的脚有毛病,不能行走,亲属都劝他不要入朝,但王玄谟没有答应。小题4:把文中画横线的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10分)

(1)将士多离怨,又营货利,以此倍失人心。(3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义宣遣刘谌之就臧质,陈军城南。(3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玄谟令内外晏然,以解众惑,驰启孝武,具陈本末。(4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