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关于肺癌特征影像病理基础,下列描述哪项不对() A.空泡征:肿瘤坏死,空洞形成 B.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关于肺癌特征影像病理基础,下列描述哪项不对()

A.空泡征:肿瘤坏死,空洞形成

B.细短毛刺:癌浸润及间质反应,多见于腺癌

C.胸膜凹陷:肿瘤瘢痕收缩

D.钙化:肿瘤钙化或包埋原有钙化灶所致

E.细支气管充气征:瘤内含气、扩张的细支气管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911/5168881822cfc89408b75c1af2bc10b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错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红矾钠(重铬酸钠:Na2Cr2O7·2H2O)是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铬常见价态有+3、+6价。铬的主要自然资源是铬铁矿FeCr2O4(含有Al2O3、MgO、SiO2等杂质),实验室模拟工业以铬铁矿为原料生产红矾钠的主要流程如下

①中主要反应:4FeCr2O4+8Na2CO3+7O28Na2CrO4+2Fe2O3+8CO2

①中副反应:Al2O3+Na2CO32NaAlO2+CO2↑,SiO2+ Na2CO32Na2SiO3+CO2

请回答下列问题:

(1) FeCr2O4化学名为亚铬酸亚铁,写出它的氧化物形式____________。步骤“①”的反应器材质应选用

________(填“瓷质”“铁质”或“石英质”)。

(2)“②”中滤渣l的成分是________,“③”中调pH值是_______(填“捌高”或“调低”),“④”中滤渣2的成分是________。

(3)“⑤”酸化的目的是使CrO42-转化为Cr2O72-,写出平衡转化的离子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_。

(4)下图是Na2Cr2O7·2H2O和Na2SO4的溶解度曲线,则操作I是____,操作Ⅱ是____(填序号)。

①蒸发浓缩,趁热过滤 ②降温结晶,过滤

(5)已知某铬铁矿含铬元素34%,进行步骤①-④中损失 2%,步骤⑤~⑦中产率为92%,则1吨该矿石理论上可生产红矾钠____吨(保留2位小数)。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