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その肖像画は、まるで生きている()ように見えた。 A.というもの B.とかの C.か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その肖像画は、まるで生きている()ように見えた。

A.というもの

B.とかの

C.かの

D.みたいな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902/d74c78475ac0ce89727d46a83fa5744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专为载运散装液体货物而设计的一种船舶。B.其露天甲板具有高度完整性,仅设有通向货舱的小的出入口,并以钢质或等效材料的水密填料盖封闭;C.载货时,货舱具有低渗透率。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重庆晚报》发文报道,海地地震造成如此严重的危害,有诸多原因:一是“豆腐渣”建筑。二是过度砍伐森林。三是政府无自救能力。四是首都人口密集。五是对地壳运动和火山活动研究不够。这给人类提供了深刻的教训和反思,要求我们必须吸取教训,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从哲学上看这表明                           (   )

①人们能够认识和利用规律

②规律的存在和发挥作用不依人的意志为转移

③应该一分为二地看待人类活动所产生的影响

④坚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是我们正确认识世界的重要条件

A.①②

B.③④

C.①②③

D.②③④

查看答案
题型:综合

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4分)

材料一:目前我国人均耕地仅有1.43亩,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40%。图16为我国2003年耕地减少的因素构成图。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邹贺栓院士说,随着我国人口的增长和资源的减少,我国的粮食生产任务艰巨。从长远和根本上讲,要改变我国粮食增长的方式,开辟我国根食生产的新途径,关健在于农业科技进步。

材料二

(l)农业土地生产潜力(百千克/公顷)是由光、热、水、养分四因子共同决定的。根据图14说出我国全年土地生产潜力的分布规律。(2分)

(2)比较图13中A、B两省全年土地生产潜力的差异,并分析原因。(4分)

(3)近年来,图13中C省出现了大批速冻食品生产厂,产品销往全国。试分析在该省发展这类企业的有利条件(至少答出3点)。(3分)

(4)试分析图14中D地区土地生产潜力由东向西变化大的原因。(2分)

(5)根据图15和图16,就如何保障我国的粮食安全问题,请你谈谈自己的看法。(至少答出3点,3分)

查看答案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文,完成文后各题。

陈师锡字伯修,建州建阳人。熙宁中,游太学,有隽声。神宗知其材。及廷试,奏名在甲乙间,帝偶阅其文,屡读屡叹赏,顾侍臣曰:“此必陈师锡也。”启封果然,擢为第三。调昭庆军掌书记,郡守苏轼器之,倚以为政。轼得罪,捕诣台狱,亲朋多畏避不相见,师锡独出饯之,又安辑其家。

知临安县,为监察御史。上言:“宋兴,享国长久号称太平者,莫如仁宗,切考致治之本,不过延直言,御群下,进善退邪而已。亲览万机,见政事之多辟,辅佐之失职,一日罢去。其后,不次擢用杜衍、范仲淹、富弼、韩琦,以成庆历、嘉佑之治。愿稽皇祖纳谏、御臣之意,以兴治功。”帝善其言。

元佑初,迁工部员外郎,提点开封县镇。畿内将官苛惨失士心,方大阅,群卒哗噪,将吏莫知所为。师锡驰至军,推首恶者致诸法,按阅如初,而劾斥其将,县人叹服。枢密使犹以事不先白为罪,罢知解州。历考功员外郎,知宣州、苏州。

徽宗立,召拜殿中侍御史。蔡京为翰林学士。师锡言:“京与弟卞同恶,迷国误朝。而京好大喜功,锐于改作,日夜交结内侍、戚里,以觊大用。若果用之,天下治乱自是而分,祖宗基业自是而隳矣。京援引死党至数百人,是皆国之深患,为陛下忧,为宗庙忧,为贤人君子忧,若出之于外,社稷之福也。”帝曰:“此于东朝有碍,卿为我处之。”对曰:“审尔,臣当具白太后。”遂上封事。

俄改考功郎中,师锡抗章言于帝曰:“臣在职数月所言皆当今急务若以为非陛下方开纳褒奖若以为是则不应遽解言职。如蔡京典刑未正,愿受窜贬。”于是出知颖、庐、滑三州。坐党论,监衡州酒,又削官置郴州。卒,年六十九。师锡始与陈瓘同论京、卞,时号“二陈”。绍兴中,赠直龙图阁。

(《宋史》卷三百四十六,有删节)

小题1:下列各句中加点字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游太学,有隽声隽:美好

B.按阅如初按:考查

C.亲朋多畏避不相见相:相互

D.坐党论,监衡州酒坐:因……而获罪小题2:下列各组句子中,加点的词的意义和用法都相同的一组是( )(3分)

A.此必陈师锡也不如登高之博见也

B.享国长久号称太平者假舟楫者,非能水也

C.以成庆历、嘉佑之治不赂者以赂者丧

D.天下治乱自是而分骊山北构而西折小题3: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概括和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陈师锡年青时便颇有文名,但在廷试时,却差点落榜。只因为宋神宗亲自阅卷,才纠正了这一错误,将他列为第三名。

B.陈师锡一贯正直敢言,他担任监察御史后,就一再劝告神宗要善于察纳雅言,褒善黜恶。徽宗时,他又慷慨陈辞,历数 * * 臣蔡京等人的丑恶行径,恳请罢免蔡京之流,以利国家、民众。

C.陈师锡不仅有见识、有文才,而且有处理突发事件的胆略和能力。一次军中发生内讧,他果断执法,查办了为首的闹事者,又罢免虐待士兵的将官,平息了内乱。

D.陈师锡请求罢免蔡京等人并无不妥之处,但他仍为自己的正直敢为付出了代价。虽一再陈明是非,仍被一再贬官削职。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