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材料1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很高的战略地位,强调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材料1

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很高的战略地位,强调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今年9月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就体现了这一点,大气污染治理不在末端治理的圈子里打转,而是直指发展方式的积弊,以大幅削减燃煤消耗、大幅淘汰落后产能为阵地,将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变革作为污染物排放总量减排的主要手段,为环境保护方式变革写下了很好的注脚。

材料2

环境保护不仅是发展问题,更是民生问题,同时也是政治问题,有了这样的认识,今年以来,污染环境入刑,《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发布,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推进,污染信息公开有了新的进展,这些不仅表明环境保护有了更多着力点,也说明了环境保护部门已不再单打独斗。然而,这仅是环境保护变革的开始,改变所有不利于环境保护的发展思路、制度桎梏,创造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政策导向、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这一切还需要更多的变革,而这个过程,势必面对更多的艰难和阻力。

摘编自《人民日报》,2013-11-10

分析材料,试述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829/1f169b339bf848a427b167934d7e936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对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