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国内信用证与银行承兑汇票都是国内贸易结算工具,通常都不附带其他单据。

题型:判断题

题目:

国内信用证与银行承兑汇票都是国内贸易结算工具,通常都不附带其他单据。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824/34348d3178edfaf7e7ccfdaba654810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错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文,回答111—115题。
基因改造食品就是利用基因技术改造农作物,以人为的方式将一段特殊的基因(可能是病毒的、动物的或植物的)片段插入原有的作物中,改变其特征,使其具备新的特征。
其优点在于增强作物的抗菌、防虫害能力,提高食物的营养和品质,降低食物成本。目前较常出现基因被改造的食物有大豆、玉米、番茄和马铃薯等。1994年抗早熟保鲜番茄在美国批准上市,开创了转基因食品商业的[ ]。此后,基因改造食品发展神速。目前,在美国市场上有4000种食品或多或少地与转基因作物的产品有关。在我国,转基因作物耕作面积已有数百万亩,规模最大的是抗病毒的烟草和抗虫棉,但转基因食品所占的比例很小,只有抗病毒的甜椒和番茄以及延迟成熟的番茄进入市场。
基因改造食品及其巨大的经济价值已经得到世人认可,但基因改造作物被人为插入了一个外来的基因片段,人吃了这种改造的食品,对健康是否会造成危害呢大家知道,侵染农作物的病毒是由遗传物质和包裹在外面的蛋白质“外衣”组成的。病毒在侵染农作物的时候,会先脱掉这层外衣,然后在农作物细胞里大量复制,对细胞进行改造。现在我们把表达病毒外衣的基因转到植物里,植物细胞里就会出现很多这样的外衣,由于没有包在里面的遗传物质,所以对植物没有毒性,但是它有了抗病毒的特性了。
转基因农作物有了抗病毒的特性后,吃了这种带有很多病毒外衣的基因食品,病毒外衣会不会留在体内甚至扩散起来科研人员以转基因西红柿为例,他们转进的是植物病毒“外衣”的基因,植物的病毒对于动物来说,完全不具备侵染性。我们平常生吃西红柿的时候,会看到在西红柿的表面有时候有小的黄色病斑,实际上在这个病斑里头就含有上亿个植物病毒。我们天天在吃这些病毒,实际上也没有关系。所以,植物病毒的外衣对于人体来说,它就是一个普通的蛋白质,在我们的消化系统里可以进行消化,进行正常的代谢。当然,我们必须明确,任何时候食品供应都不能100%的安全,只要是食物都是有一定的风险性的,但这种副作用的产生是食物本身的,并不是转基因技术产生的。那么,转基因食品会不会因为转入基因而丧失原有的营养成分呢实验人员对转基因和未转基因番茄进行了营养成分分析。结果表明,两者没有显著的差异,但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成分含量,在转基因番茄中却有一定的提高。
目前,全球有超过四千多万公顷转基因作物,还没有任何令人信服的证据说明它对人体或环境存在安全问题,也未出现一例转基因食品安全事件。但这并不能表明转基因食物不会有副效应了,因为既然我们能用基因技术做出更好的植物,也同样能够做出有毒的植物。这项技术有它危险的一面,目前的研究是安全的,但并不等于未来也是安全的。

对某病毒基因改造作物的过程,下列解说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表达病毒外衣的基因被转到植物里后,它在植物细胞里大量复制,对细胞进行改造,使植物具备抗病毒的特性

B.表达病毒细胞的基因被转到植物里后,它在植物细胞里大量复制,对原细胞进行破坏,使植物具备抗病毒的特性

C.表达病毒遗传物质的基因被转到植物里后,它在植物细胞里形成许多新的蛋白质,增强了植物抗病毒的特性

D.表达病毒蛋白质的基因被转到植物里后,它在植物细胞里形成很多同样的蛋白质“外衣”,激发了植物抗病毒的特性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