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色棕红或铁青,表面有 * * 状“钉头”断面显层叠状者是( )A.朱砂 B.雄黄 C.自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色棕红或铁青,表面有 * * 状“钉头”断面显层叠状者是( )

A.朱砂

B.雄黄

C.自然铜

D.炉甘石

E.赭石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729/cb2d2be4c352dab115746dd44a1e8da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解析:不合理用药的主要表现:辨析病证不确,用药指征不明确;给药剂量失准,用量过大或过小;疗程长短失宜;给药途径不适;服用时间不当等。保证合理用药的主要措施:确认有无药物过敏史;准确辨析患...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题

(18分)城市自产生以来,就一直是文明的要素和载体。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城市的发展原因、发展动力,城市的功能、结构,城市的地位、作用都有明显的差别。阅读下列材料,根据要求回答问题。

材料一:随着农村商品经济水平的提高,在明代中后期,一批乡村市镇脱颖而出,成为手工业和商业中心。广东茂名梅篆墟,地处水陆交驰的交通线上,各地商人来这里坐肆列市。清初叶梦珠记述,松江府朱泾镇标布盛行,富商巨贾操重资而来市者,白银动以数万计。松江府新场镇以盐场新迁而名,赋为两浙之最,是著名盐业市镇。正德年间《姑苏志》载该府市镇达73个之多,以苏州府吴江县盛泽镇为例,东南至新杭市5里,东至王江泾镇6里,北至平望镇l5里,西至震泽镇30里,至南浔镇50里。

——摘编自《中国全史》,吉林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

材料二:18世纪60年代,曼彻斯特创立了第一家棉纺厂;1776年,开凿曼彻斯特至利物浦港的运河,从而开通了远洋航线。1830年史蒂芬孙修建从曼彻斯特到利物浦的铁路,这是第一条完全用机车牵引的铁路。1802年,曼彻斯特共有棉纺厂52家,1809年增至64家,到1830年达到99家。至此,曼彻斯特棉纺织业的发展跨上了一个新台阶,进而改变了曼彻斯特乃至于整个世界的面貌。

——摘编自《曼彻斯特科学博物馆说明》

材料三:        《19世纪西欧主要国家与中国城市和农村人口统计表》

国   家总人口(单位:万人)农村人口百分比城市人口百分比
英国(1851年)约180048%52%
法国(1851年)约360075%25%
中国(1851年)约4320089%11%
请回答:

(1)根据材料一,概括指出明清时期江南乡村城镇化的主要原因和特点(4分),结合所学知识分析这一时期江南乡村市镇大量出现对经济发展的主要影响。(4分)

(2)依据材料二,概括指出曼彻斯特发展成为近代城市的因素。(6分)

(3)材料三反映出中西在19世纪城市化进程中呈现什么差异?(2分)说明了什么本质问题?(2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