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公司法》规定,用法定公积金转增资本时,法律规定公司所留存该项公积金不得少于注册资本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公司法》规定,用法定公积金转增资本时,法律规定公司所留存该项公积金不得少于注册资本的( )。

A.5%

B.10%

C.25%

D.50%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726/e6fdd4dd53e1ebbf5a7a47924ffba87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解析:数据抽象过程通常经过两步:现实世界→概念世界;概念世界→机器世界。根据模型应用的不同目 的,数据模型分为两个层次:概念模型和结构模型。 概念模型是按用户的观点对数据和信息建模,也称...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标准值是指一个国家某数据与世界平均水平之差的标准化数值。图1示意我国城市化与经济发展水平关系演变路径,图2示意城市化与经济发展水平关系象限。完成1~2题。

 

图1                                      图2

1.我国属于图2中的[ ]

A.Ⅰ型      

B.Ⅱ  型      

C.Ⅲ型      

D.Ⅳ型

2.关于我国城市化和经济发展水平的说法,正确的是[ ]

A.1965~2005年间,城市化与经济发展水平同步提升

B.1975~2005年间,城市化水平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C.1985~1995年间,城市化进程快于经济发展

D.1995~2005年间,城市化进程快于经济发展

查看答案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小题,共9分。

樊 哙 传

舞阳侯樊哙者,沛人也。以屠狗为事,与高祖俱隐。初从高祖起丰,攻下沛。高祖为沛公,以哙为舍人。从攻胡陵、方与,还守丰,击泗水监丰下,破之。……项羽在戏下,欲攻沛公。沛公从百余骑因项伯面见项羽,谢无有闭关事。项羽既飨军士,中酒,亚父谋欲杀沛公,令项庄拔剑舞坐中,欲击沛公,项伯常屏蔽之。时独沛公与张良得入坐,樊哙在营外,闻事急,乃持铁盾入到营。营卫止哙,哙直撞入,立帐下。项羽目之,问为谁。张良曰:“沛公参乘樊哙。”项羽曰:“壮士。”赐之卮酒彘。哙既饮酒,拔剑切肉食,尽之。项羽曰:“能复饮乎?”哙曰:“臣死且不辞,岂特卮酒乎!且沛公先入定咸阳,暴师霸上,以待大王。大王今日至,听小人之言,与沛公有隙,臣恐天下解,心疑大王也。”项羽默然。沛公如厕,麾樊哙去。是日微樊哙奔入营诮让项羽,沛公事几殆。黥布反时,高祖尝病甚,恶见人,卧禁中,诏户者无得入群臣。群臣绛、灌等莫敢入。十余日,哙乃排闼直入,大臣随之。上独枕一宦者卧。哙等见上流涕曰:“始陛下与臣等起丰沛,定天下,何其壮也!今天下已定,又何惫也!且陛下病甚,大臣震恐,不见臣等计事,顾独与一宦者绝乎!且陛下独不见赵高之事乎?”高帝笑而起……

太史公曰:“吾适丰沛,问其遗老,观故萧、曹、樊哙、滕公之家,异哉所闻!方其鼓刀屠狗卖缯之时,岂自知附骥之尾,垂名汉廷,德流子孙哉?”

(节选自《史记·樊郦滕灌列传》)

小题1:对下列句子中加下划线的词语的解释,正确的一项是(   )

A.以屠狗为事为事:为职业。

B.项伯常屏蔽之屏蔽:用屏风遮挡着。

C.暴师霸上暴师:使军队暴露。

D.问其遗老遗老:前朝的旧臣民。小题2:下列各组句子中,加下划线的词的意义和用法不相同的一组是(   )

A.①沛公从百余骑项伯面见项羽②寿毕,请以剑舞,击沛公于坐

B.①暴师霸上,待大王②焉用亡郑陪邻

C.①群臣绛、灌等敢入②宫妇左右不私王

D.①高帝笑起②泉涓涓始流小题3:下列句子分别编为四组,全都说明樊哙“勇猛豪爽”的一组是( )

①从攻胡陵、方与,还守丰。     ②营卫止哙,哙直撞入,立帐下。

③哙既饮酒,拔剑切肉食,尽之。 ④臣死且不辞,岂特卮酒乎。

⑤哙乃排闼直入。               ⑥哙等见上流涕。

A.①③④

B.①⑤⑥

C.②③⑤

D.③④⑥小题4:把文言文阅读材料中画横线的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10分)

(1)沛公从百余骑因项伯面见项羽,谢无有闭关事。(4分)

(2)项伯常屏蔽之。(3分)

(3)臣死且不辞,岂特卮酒乎!(3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