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根据《税收征管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税收征管机关行使的职权是( )。A.税务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根据《税收征管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税收征管机关行使的职权是( )。

A.税务管理

B.偷税案件的侦察

C.税务检查

D.税务处罚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726/a628bdfbb4cc5d4ba9800d9b98014fd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型题

患儿入院后2小时出现烦躁不安,面色和皮肤苍白,口唇和甲床轻度发绀,肢端湿冷,呼吸33次/分,心率120次/分,BP95/70mmHg。

下列检查中哪项结果最不可能出现()

A.外周血象白细胞计数30×109/L;中性粒细胞89%

B.血生化测定:血钠132mmol/L,血钾3.5mmol/L,氯101mmol/L,C0CP13mmol/L

C.大便常规:白细胞30/HP,红细胞16/HP

D.脑脊液检查:白细胞20×106/L,糖2.75mmol/L,蛋白50mg/L

E.以上都是

查看答案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问题。

示季子懋修书

  汝幼而颖异,初学作文,便知门路,吾尝以汝为千里驹,即相知诸公见者,亦皆动色相贺曰:“公之诸郎,此最先鸣者也。”乃自癸酉科举之后,忽染一种狂气,不量力而慕古,好矜己而自足。顿失邯郸之步,遂至匍匐而归。

  丙子之春,吾本不欲求试,乃汝诸兄咸来劝我,谓不宜挫汝锐气,不得已黾勉从之,竟致颠蹶。艺本不佳,于人何尤?然吾窃自幸曰:“天其或者欲厚积而钜发之也。”又意汝必惩再败之耻,而俯首以就矩矱也。岂知一年之中,愈作愈退,愈激愈颓。以汝为质不敏耶?固未有少而了了,长乃懵懵者。以汝行不力耶?固闻汝终日闭门,手不释卷。乃其所造尔尔,是必志骛于高远,而力疲于兼涉,所谓之楚而北行也!欲图进取,岂不难哉!

  夫欲求古匠之芳躅,又合当世之轨辙,惟有绝世之才者能之,明兴以来,亦不多见。吾昔童稚登科,冒窃盛名,妄谓屈宋班马,了不异人,区区一第,唾手可得,乃弃其本业,而驰骛古典。比及三年,新功未完,旧业已芜。今追忆当时所为,适足以发笑而自点耳。甲辰下第,然后揣己量力,复寻前辙,昼作夜思,殚精毕力,幸而艺成。然亦仅得一第止耳,犹未能掉勒文场,夺标艺苑也。今汝之才未能胜余乃不俯寻吾之所得而蹈吾之所失岂不谬哉!

  吾家以诗书发迹,平生苦志励行,所以贻则于后人者,自谓不敢后于古之世家名德。固望汝等继志绳武,益加光大,与伊巫之俦,并垂史册耳!岂欲但窃一第,以大吾宗哉!吾诚爱汝之深,望汝之切,不意汝妄自菲薄,而甘为辕下驹也。

  今汝既欲我置汝不问,吾自是亦不敢厚责于汝矣!但汝宜加深思,毋甘自弃。假令才质驽下,分不可强;乃才可为而不为,谁之咎与!己则乖谬,而使诿之命耶,惑之甚矣!且如写字一节,吾呶呶谆谆者几年矣,而潦倒差讹,略不少变,斯亦命为之耶?区区小艺,岂磨以岁月乃能工耶?吾言止此矣,汝其思之!(选自《张文忠公全集》)

1.对下列句子中加粗词语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好己而自足/矜:夸耀

B.所以贻于后人者/则:家规

C.平生志励行/苦:为……所苦

D.又意汝必再败之耻/惩:惩戒

2.下列各组句子中,加粗词的意义和用法相同的一组是(     )

A.所谓楚而北行/欲人无惑也难矣

B.才可为而不为/度我至军中,公

C.吾家诗书发迹/日削月割,趋于亡

D.天或者欲厚积而钜发之也/愚人之所以为愚,皆出于此乎

3.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赏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

A.本文是张居正写给他季子的一封书信,帮助儿子总结科举考试失利的原因。

B.张居正认为儿子两次科考失利,与儿子好高骛远、贪多务得、用力不专有关。

C.张居正以自己走过来的经验教训教育儿子,鼓励儿子努力改正自己学习上的缺点。

D.张居正认为儿子自幼就自大自狂,慕古不成便自暴自弃,及时劝勉能成大器。

4.把下面的句子译成现代汉语。

(1)又意汝必惩再败之耻,而俯首以就矩矱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吾诚爱汝之深,望汝之切,不意汝妄自菲薄,而甘为辕下驹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