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 )A.纪传体史书是以传记人物为中心来记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 )

A.纪传体史书是以传记人物为中心来记载历史事实的,如《史记》、《资治通鉴》都是纪传体史书。

B.在我国文学史上有许多名家并称:如“韩柳”即韩愈,柳宗元;“李杜”即李白,杜甫;“小李杜”即李贺,杜牧;“苏辛”即苏轼,辛弃疾等。

C.把长篇小说分成若干章节,每一章叫“一回”,用这种形式写成的小说叫“章回体小说”,如《红楼梦》、《西游记》等。

D.《呐喊》是鲁迅先生的短篇小说集,其中收录了《狂人日记》、《孔乙己》、《药》、《阿Q正传》、《祝福》等著名的篇章。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722/16d48d150776c9fcb372da7a0994619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解析:(当货币供应量超过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引起纸币贬值,物价普遍上涨的现象,叫做“通货膨胀”;相反,当货币供应量少于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引起纸币升值,物价普遍下跌的现象,就是“通货...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