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不属于项目进行财务分析中的基本财务报表的是( )。A.资产负债表 B.资金来源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下列不属于项目进行财务分析中的基本财务报表的是( )。

A.资产负债表

B.资金来源与运用表

C.借款还本付息表

D.固定资产折旧费计算表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721/6fe5b59cae751917a9b87b592d18730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对英国法渊源的理解。   衡平法是从14世纪起由大法官在审判实践中发展起来的旨在对普通法的不足进行补救的法律体系。衡平法遵循的原则是“公平”和“正义”。15世纪后,大法官开始...

试题推荐
题型:实验题

某兴趣小组为证明氢氧化钠溶液与稀盐酸发生了中和反应,从不同角度设计了如下实验方案,并进行实验。

方案一:先用pH试纸测定氢氧化钠溶液的pH,再滴加盐酸,并不断振荡溶液,同时测定混合溶液的pH,如果测得的pH逐渐变小且小于7,则证明氢氧化钠溶液与稀盐酸发生了化学反应。

(1)用pH试纸测定溶液的pH时,正确的操作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简述强调“测得的pH小于7”的理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方案二:先在氢氧化钠溶液中滴加几滴酚酞试液,溶液显红色,然后再滴加盐酸,可观察到红色逐渐消失,则证明氢氧化钠溶液与稀盐酸发生了化学反应。该组同学在向氢氧化钠溶液中滴加酚酞试液时,发现了一个意外现象:氢氧化钠溶液中滴入酚酞试液,溶液逐渐变成了红色,过了一会儿红色就消失了。该小组同学对这种意外现象的原因做了如下猜想:

①可能是酚酞试液与空气中的氧气反应,使红色消失;

②可能是酚酞试液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反应,使红色消失。

(3)为验证猜想①,该组同学做了如下实验:将配制的氢氧化钠溶液加热,并在液面上方滴一些植物油,然后在冷却后的溶液中滴入酚酞试液。实验中“加热”的目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滴入植物油”的目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实验结果证明酚酞试液红色消失与空气中的氧气无关。

(4)为验证猜想②,该组同学做了如下实验:取一定量的碳酸钠溶液,在其中滴入酚酞试液,发现溶液也呈红色,由此可以得出以下两个结论:

结论1:说明碳酸钠溶液呈           性;

结论2:说明酚酞试液红色消失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无关。

(5)该小组同学通过查阅资料得知:当氢氧化钠溶液浓度很大时,就会出现上述意外现象。请设计实验证明该方案中取用的氢氧化钠溶液浓度过大:

①实验方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观察到的现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方案三:化学反应中通常伴随能量的变化,可借助反应前后温度的变化判断反应的发生。该组同学将不同浓度的盐酸和氢氧化钠溶液各10mL混合,用温度计测定室温下混合前后溶液温度的变化,并记录了每次混合前后温度的升高值△t(如下表)。

(6)表中X=__________。

(7)某同学在没使用温度计的情况下,通过上图所示装置完成了实验。该同学根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判断氢氧化钠溶液与稀盐酸发生了中和反应。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背景资料

许 民 云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贾玉堂 开发区国税局局长 男 38岁

刘 峰 开发区国税局副局长 男 35岁

杜永国 开发区国税局副局长 男 35岁

伊志平 国税局征收科科长 男 28岁

孙化勇 国税局税政科科长 男 26岁

看着桌子上的国税局人员档案,开发区管委会的许民主任陷入深思。

1998年,国家机构改革稳步向前,各级国家机关的机构人员调整也十分频繁,开发区国税局的领导班子问题长期困扰着管委会的几位主任,这一次许民主任是下了决心,要借机构改革的东风将这个问题予以根治。

国税局的工作在整个开发区政府中举足轻重,是全区的主要财政来源之一。国税局的三位局长都年富力强,几年来国税局的税收指标总是超额完成,多次受到上级的表扬。工作是没什么说的,但国税局领导班子和组织内部一直存在着问题。贾局长是搞金融工作出身,税收并非本行,但也能自修业务,以较高的热情工作,严抓、细管,局里所形成的高效务实的工作风气同他有直接关系。但他凡事都要过问,事必躬亲,有专权之嫌,致使两位副手无事可做,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刘副局长是北京大学的中文硕士,多年的机关工作使其具备了较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但对税收所知甚少,因而在局内无法参与业务决策,只是负责分管办公室业务。杜副局长自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税务系统工作,经历了国、地税分制,增殖税法制定和会计财务制定改革,再加上是税收专业毕业,可谓“老税务”了,业务素质在全局是最高的。但杜副局长一直未能独当一面,在决策协调等方面稍显不足。一方面贾局长主抓全局工作具体到位,另一方面由于杜副局长自身的原因,其专业特长在局内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只负责信息中心工作,作一些调研与政策分析的可行性研究。几年来,三位局长的关系一直是不冷不热,没有正面的冲突,但合作程度不高已是公认的事实。杜、刘两位副局长在局内唯贾局长马首是瞻,更多的采取了明哲保身策略,局内的职工对贾局长严格管理,经常无故在节假日安排加班也非常反感,国税局内部工作热情从上至下都不太高,只是由于贾局长的“铁腕”才使业绩得以维持。对此,开发区管委会早就想做出调整,但又怕因此而影响税收工作,此事一直搁置至今。

上个月,经上级主管部门下发文件,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正式开始精减人员。国税局领导定编为正、副局长各一人,即当前局长中一人要下岗。许民主任也想借机做根本性的变动来解决国税局长期存在的问题。

人事安排是一件棘手的事,尤其是在有多种选择的时候。目前有以下一些有关信息。

(1) 开发区管委会缺一名主抓财务工作的副主任(原有的副主任调离了)。

(2) 开发区管委会有一个外出管理培训的名额:云海市市委组织的“跨世纪管理人才培训班”,主要对象为副局级以上干部,培训内容为经济和管理知识,目的是储备梯度干部,为下一个世纪的政府培养高级经济管理人才。

(3) 国家税务局下派去中国人学大学税务系进修税收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一个名额。究竟怎样使用好这些机会来解决问题,许民主任还没有拿定主意。

自1993年开发区国税局组建以来还没有较大规模的人事变动,由一些年轻干部组成的中层班子,如税政科的孙化勇和征收科的伊志平两位科长,在实际工作中都有较好表现。伊志平作为全局主要业务科室的负责人,多次在全系统的业务大赛中夺魁,并显现出较强的人际协调能力。孙化勇文笔出众,擅长理论分析,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许民主任也准备借这次调整机会,给他们以更大的舞台。面对开发区的核心,国税局的人员调整问题,许民主任感到了一定的压力:调整不当会直接损伤个人积极性;二则影响全区税收工作;三则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该局的老问题(工作热情,气氛,组织协调,人际关系等)。许民志主任决定先同国税局的几位领导作简单沟通,了解他们的个人意图,然后再分析,最后做出决策。

分析以下问题:

如果在方案推行上有困难,除使用权力外,你还有什么办法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