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乳香面存放时,应放在加盖的瓷罐中,是为了A.防恶劣的气味 B.防灰尘污染 C.防意外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乳香面存放时,应放在加盖的瓷罐中,是为了

A.防恶劣的气味

B.防灰尘污染

C.防意外事故

D.防挥发

E.以上均不是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716/415d96664798b4dcf05588e42cb9a2b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解析: 本题考点是质权和出质的效力问题。质权分为动产质权和权利质权。《物权法》第230条规定了动产质权,即为担保债务的履行,债务人或者第三人将其动产出质给债权人占有的,债务人未履行债务时,...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燕人畔①。齐宣王曰:“吾甚惭于孟子。”陈贾曰:“王无患焉。王自以为与周公孰仁且智?”

王曰:“恶,是何言也?②”

曰:“周公使管叔监殷,管叔以殷畔。知而使之,是不仁也;不知而使之,是不智也;仁智,周公未之尽也,而况于王乎?请见而解之。”

见孟子,问曰:“周公何人也?”曰:“古圣人也。”

曰:“使管叔监殷,管叔以殷畔也,有诸?③”曰:“然。”

曰:“周公知其将畔而使之与?”曰:“不知也。”

“然则圣人且有过与?”

曰:“周公,弟也;管叔,兄也,周公之过,不亦宜乎?④且古之君子,过则改之;今之君子,过则顺⑤之。古之君子,其过也,如日月之食,民皆见之;及其更⑥也,民皆仰之。今之君子,岂徒顺之,又从为之辞。”

【注释】

①畔:通“叛”。② 恶,是何言也:啊,这是什么话。③有诸:有这事吗?④宜:应该,整句的意思是,不也是很正常吗?⑤顺:掩饰,将错就错。⑥更:改正。

(1)按文意理解,文中的哪些人是“古之君子”,哪些人是“今之君子”?(2分)

“古之君子”:                       

“今之君子”:                        

(2)结合文段概括“古之君子”和“今之君子”对待错误的不同态度和做法。(3分)

                                                                 

(3)指出文段运用的两种主要论证方法,并做简要阐述。(2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