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国有企业,2005年度利润总额为,200万元,当年为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某国有企业,2005年度利润总额为,200万元,当年为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所发生的各项费用支出合计为300万元,上年这些费用支出合计为150万元。假设该纳税人当年无任何其他纳税调整项目,那么,该纳税人当年的应纳税所得额应为( )万元。

A.100

B.0

C.50

D.200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714/be60162d9c22e5e6b4402d4f592c246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解析:保险人又称承保人,是指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公司。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的有关规定,债权人会议通过和解协议草案的决议应当由()。

A.出席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债权人过半数通过,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2/3以上

B.出席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债权人过半数通过,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全部债权总额的2/3以上

C.全体有表决权的债权人过半数通过,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2/3以上

D.全体有表决权的债权人过半数通过,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全部债权总额的2/3以上

查看答案
题型:判断题

(一)
根据我国公务员法的规定,非因法定事由、非经法定程序,公务员可以被辞退。定期考核的结果作为公务员辞退的依据。公务员辞退所需经费,应当列入财政预算。公务员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的,予以辞退。女性公务员在孕期的,可以辞退。辞退决定应当以书面形式通知被辞退的公务员。被辞退的公务员,可以领取辞退费或者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公务员被辞退,离职前可以办理公务交接手续。

非因法定事由、非经法定程序不得辞退公务员。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磁共振现象为成像技术提供了一种全新思路:将人体置于特殊磁场中,用无线电射频脉冲激发人体内氢原子核,引起氢原子核共振,并吸收能量;在停止射频脉冲后,氢原子核按特定频率发出射电信号,并将吸收的能量释放出来,被人体外的接收器收录,经电子计算机处理获得图像。
许多原子核的运动类似“自旋体”,不停地以一定的频率自旋。如果把物体放置磁场,原子核可以在磁场中旋转。磁场的强度和方向,决定原子核旋转的频率和方向。在磁场旋转的原子核有一个特点,即可以吸收频率与旋转频率相同的电磁波,使原子核的能量增加;当原子核恢复原状时,就会把多余的能量以电磁波的形式释放出来;用适当的电磁波照射它,然后分析它释放的电磁波,就可以得知构成这一物体的原子核的位置和种类,据此绘制物体内部精确的立体图像。
水约占人体体重的2/3,在人体不同组织和器官中,水分比例不一样。有趣的是,许多疾病的病理过程会导致水分变化,而这种变化恰好能在磁共振图像中反映出来。因为水由氢原子和氧原子构成,氢原子核能够起到类似显微指南针的作用。在身体暴露于一个强磁场,无线电波的脉冲传递到位后,原子核的能量便开始改变。在脉冲之后,原子核返回先前的状态,一个共振波便发射出来。这样,原子核振荡的微小变化就可以探测出来。通过先进的计算机编程,可以创建一个包括不同水含量和水分子运动的反映组织化学结构的三维图像。从而在被观察的身体部位产生非常清晰的组织或器官图像,有利于弄清疾病的病理变化。
由于磁共振成像与X射线、CT等原理完全不同,故对人体没有兵贵神速,几乎适用于全身各系统不同疾病的检测;尤其对颅脑、脊椎和脊髓疾病的检测,更能显示它优于CT。它可以不用血管造影剂即显示血管结构,故对血管、肿块、淋巴结和血管结构之间的鉴别更加独到。它对软组织的分辨能力高于CT数倍,能够敏感地检测出组织成分中水含量的变化,因而常比CT更有效亦更早地发现病变。磁共振成像技术的优越性,使得这项新的影像学技术越来越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磁共振成像技术是200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表彰的一项奠基性成果。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把200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现年74岁的美国科学 * * 罗·劳特伯和现年70岁的英国科学家彼得·曼斯菲尔德,以表彰他们在磁共振成像技术领域作出的突破性贡献。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认为,用一种精确的、非入侵的方法对人体内部器官进行成像,对于医学诊断、治疗和康复非常重要。两位科学家的成果对磁共振成像技术的问世起到了奠基性作用。这篇阅读选材可以说是紧扣科技发展的脉搏,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对引领当代高中生及时关注世界重大科技发展信息,扩大自然科学阅读面具有较好的启示作用。
(《物理学与医学交叉碰撞出诺贝尔奖》(有删改),选自《大众科技报》,2003年10月14日)

对“无线电射频脉冲”在磁共振成像技术中的作用,理解准确的一项是:

A.它在激发人体内氢原子核时,能引起氢原子核在磁场中旋转,导致原子核旋转频率的改变和共振的产生,同时吸收能量。
B.它在激发人体内氢原子核时,能引起氢原子核在磁场中旋转,导致原子核旋转频率的改变和射电信号的发出,同时释放能量。
C.它能激发人体内氢原子核,引起氢原子核共振并吸收能量,停止后,氢原子核会按特定频率发出射电信号并释放能量。
D.它能激发人体内氢原子核,引起氢原子核共振和能量变化,停止后,射频脉冲会按特定频率把射电信号和能量释放出来。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