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甲公司20×8年度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如下: (1) 1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股权转让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甲公司20×8年度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如下:
(1) 1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发行权益性证券方式取得乙公司持有的丙公司80%股权。购买日,甲公司所发行权益性证券的公允价值为12000万元,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3000万元,公允价值为16000万元。购买日前,甲公司、乙公司不存在关联方关系。
购买日,丙公司有一项正在开发并符合资本化条件的生产工艺专有技术,已资本化金额为560万元,公允价值为650万元。甲公司取得丙公司80%股权后,丙公司继续开发该项目,购买日至年末发生开发支出1000万元。该项目年末仍在开发中。
(2) 2月5日,甲公司以1800万元的价格从产权交易中心竞价获得一项专利权,另支付相关税费90万元。为推广由该专利权生产的产品,甲公司发生宣传广告费用25万元、展览费15万元。该专利权预计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
(3) 7月1日,甲公司与丁公司签订合同,自丁公司购买管理系统软件,合同价款为5000万元,款项分五次支付,其中合同签订之日支付购买价款的20%,其余款项分四次自次年起每年7月1日支付1000万元。管理系统软件购买价款的现值为4546万元,折现率为5%。该软件预计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

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对管理系统软件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每年实际支付的管理系统软件价款计入当期损益

B.管理系统软件自8月1日起在5年内平均摊销计入损益

C.管理系统软件确认为无形资产并按5000万元进行初始计量

D.管理系统软件合同价款与购买价款现值之间的差额在付款期限内分摊计入损益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704/122b8dc4899f5f78dbd84959ee6b7d8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对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题

(16分)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国子学或国子监,是在中国古代封建社会的教育管理机关和最高学府。清因明之旧制,世祖始修葺北京国子监。据《清史稿·选举志》记载:“世祖定鼎燕京,修葺明北监为太学。顺治元年,置祭酒、司业及监丞、博士、助教、学正、学录、典簿等官。设六堂为讲习之所,曰:率性、修道、诚心、正义、崇志、广业。一仍明旧”。学子多来自官宦之家。由于政治腐败,学校成为科举的附庸,监生多纳粟入学,为科名声利而学,致于积重难返。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设学部,国子监归入学部。

——《中国古代教育史话》

材料二 不同于中世纪的教育,文艺复兴时期的学校教育,多为个人、教会所办,注重人的实际能力的培养,培养出为世俗社会所需要的人才,为此人文主义教育家对当时教育和教学的内容与方法进行了革新,还增加了艺术、政治、历史、哲学等人文学科教育。学校主要是贵族子弟,人文主义教育家以古代希腊的体育传统为依据,主张通过一般体育和军事锻炼发展学生的体格。一方面仍然进行虔信上帝的宗教道德教育,同时又强调培养勇敢、勤勉等品质的世俗道德教育。比如文艺复兴时期的德国大学,不仅汇聚了一大批人文主义思想家,而且拥有一批一流的自然科学家在传递着近代科学思想。这是在他们的影响下,才产生了第谷、开普勒等近代科学的先驱人物。

——《外国高等教育史论集》

(1)比较清代的中国同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在教育内容、教育方向、管理体制上有哪些不同?(6分)

(2)造成中国明清时期教育不同于西方的政治、经济因素有哪些?(4分)

(3)分析清代与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在教育发展的差异对欧洲和中国历史发展产生的不同影响?(6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