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六) 某电子系统是由部件A、部件B、部件C、部件D、部件E五个元器件组成的串联系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六)
某电子系统是由部件A、部件B、部件C、部件D、部件E五个元器件组成的串联系统,其可靠性指标为MTBF=1000h,用评分分配法将可靠性指标分配到各部件。现请相关的专家对各部件进行分配,结果如下表,要求先补充填写完成表中内容,再回答下列问题。
可靠性分配表
部件复杂度技术成熟度重要度环境条件各部件评分数ωi各部件评分系数Ci分配各部件的故障率λi(×10-4)分配给各部件的MTBF
A8797
B6758
C5665
D6865
E9588
合计:101000

分配给部件C的故障率λC(×10-4)为______。

A.1.381

B.1.611

C.0.863

D.2.762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703/b3c60f80dd101f6d3d35631368d347a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解析:所有原生动物在污水生物处理过程中都起指示生物的作用

试题推荐
题型:实验题

小明利用三块材质相同、长度不同的木板,组装成三个高度相同的斜面来探究“斜面的特点”。实验中,他用弹簧测力计拉着同一木块沿斜面向上运动,如图所示。下表是他记录的有关实验数据。

实验

次数

倾斜

程度

物块重量

G/N

斜面高度

h/m

有用功

W有用/J

沿斜面拉力

F/N

斜面长

s/m

总功

W有用/J

机械效率

η

1较缓1.50.30.450.81.00.856%
2较陡1.50.30.450.90.80.7263%
3最陡1.50.30.451.00.6  
(1)实验过程中,应拉动木块做      (选填“匀速”或“变速”)直线运动。

(2)右上表可知,当其他条件一定时,斜面越长,越    (选填“省力”或“费力”)

(3)在地3次实验中,拉力所做的总功是     J,斜面的机械效率是        

(4)实验中,有用功与总功不相等的原因是               

(5)请举一个生产、生活中利用斜面的实例: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