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患者,女,50岁。2周前突发小腿肌肉抽筋(腓肠肌痉挛),近来发作频繁,尤以夜间为重,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患者,女,50岁。2周前突发小腿肌肉抽筋(腓肠肌痉挛),近来发作频繁,尤以夜间为重,每因天气寒冷或被包裹不严而发作。用药宜首选( )

A.羌活

B.木瓜

C.独活

D.桑寄生

E.秦艽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615/6f2c526b28a40f0e28f80b12215173d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题

从“西欧中心史观”到“全球史观”、“现代化史观”,世界历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进入新起点。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日本19世纪中期的启蒙思想家福泽谕吉说:“现在的欧洲文明,仅仅是以现在人类的智慧所能达到的最高程度而已。所以,现在世界各国,即使处于野蛮状态或是还处于半开化地位,如果想使本国文明进步,就必须以欧洲文明为目标,确定它为一切议论的标准,且以这个标准来衡量事物的利害得失。”

(1)  材料一反映了什么史观?我们应如何看待文中作者的这种观点?(5分)

材料二  20世纪下半期,以美国斯塔夫里阿诺斯为代表的史学家,从全球史观的角度看问题,他认为:“全球史观就是载着读者登上月球,观察地球的全貌或‘一个整体’的世界。这个整体并非‘世界上各种文明的总和’,而是专指那些对世界历史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和运动,人类历史上那些互相联系和相互影响的事件及运动,从而把人们的视野从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带到全球的每一个角落,而使人们更关注整个人类,而非局限于东方人或西方人。”

(2)  站在材料二的史学观角度,分析两次工业革命所带来的影响。(6分)

材料三  20世纪80年以来,我国有些学者提出“现代化史观”。主张“从宏观历史学的角度,把现代化作为一个全球性大转变的过程,从传统农业社会向现代化工业社会转变的大过程,进行整体性研究,涉及到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等方面”。

(3)以19世纪下半期的经济、政治、思想方面史实说明,我国是如何向“现代化”进程迈进的?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