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资料一] A贸易公司的有关情况如下: (1)2011年1月,A贸易公司为支付

题型:多项选择题

题目:

[资料一]


A贸易公司的有关情况如下:
(1)2011年1月,A贸易公司为支付Z服装加工厂的货款,向Z服装加工厂签发一张200万元的转账支票。出票日期为1月12日,付款人为W商业银行。持票人Z服装加工厂于1月16日到W商业银行提示付款时,W商业银行以出票人A贸易公司的存款账户资金不足200万元为由拒绝付款。
(2)2011年3月,A贸易公司为支付Q电视机厂的货款,向Q电视机厂签发一张出票后6个月付款的银行承兑汇票,出票日期为3月10日,金额为300万元,承兑人为W商业银行。A贸易公司在申请承兑时,向W商业银行存入了30%的保证金90万元。9月10日,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承兑申请人未按期足额存人剩余的210万元。9月15日,持票人Q电视机厂向W商业银行提示付款,W商业银行以出票人A贸易公司的存款账户资金不足300万元为由拒绝付款。
(3)2011年3月,A贸易公司为支付C企业的货款,向其开户银行W商业银行申请办理500万元的国内信用证。W商业银行向申请人A贸易公司收取了120万元的保证金后,为A贸易公司办理了信用证。4月10日,C企业请求付款时,开证行W商业银行以A贸易公司缴存的保证金和其存款账户余额不足为由,拒绝付款。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根据本题资料(2)所提示的内容,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持票人Q电视机厂提示付款的时间符合规定

B.持票人Q电视机厂提示付款的时间不符合规定

C.W商业银行拒绝付款的做法符合规定

D.W商业银行拒绝付款的做法不符合规定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426/f7aa665f5158afc1778d9c1e035cbba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