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案例1] 钱桥纺织厂为国有企业,下设办公室、行政科、会计科、档案科等职能科室。 2

题型:问答题

题目:

[案例1] 钱桥纺织厂为国有企业,下设办公室、行政科、会计科、档案科等职能科室。 2005年7月,经上级主管单位任命,会计科长甲的丈夫乙担任该厂厂长。同月,甲的侄女丙调到该厂会计科担任出纳工作,丙已取得会计从业资格。 8月,厂长乙对厂行政机构和人员进行了调整和精简。撤销档案科,原由档案科保管的会计档案移交会计科保管。档案科移交会计档案前,会同会计科对保管期满的会计档案进行销毁。档案科长与会计科长甲共同在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上签字,并进行了监销。因厂长乙在外地出差,故未将此事报告厂长乙。之后,会计科长甲指定出纳丙兼管会计档案保管工作。 9月,丙调到当地一家外贸公司财务部工作;调离前与接任的丁自行办理了会计工作交接手续。丙未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调转手续。 10月,甲办理退休手续。甲与新任会计科长戊办理交接手续,上级主管单位派人与厂长乙会同监交。后戊发现甲移交的会计资料存在问题,遂找甲询问。甲认为,会计资料已移交,自己不应再承担责任。 要求: 根据上述情况和会计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回答下列问题: (1)按照回避制度的规定,会计科长甲与其丈夫厂长乙是否应当回避说明理由。 (2)丙担任钱桥纺织厂出纳工作是否符合法律规定说明理由。 (3)档案科与会计科在销毁会计档案过程中有哪些不符合法律规定之处 (4)会计科长甲指定出纳丙兼管会计档案保管工作是否符合法律规定说明理由。 (5)丙自行与丁办理会计工作交接手续是否符合法律规定说明理由。 (6)丙调动工作是否应当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调转手续说明理由。 (7)甲认为会计资料已移交戊,自己不应再承担责任的观点是否符合法律规定说明理由。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424/67ac7455a16d38b8dbb803a6fc71603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现代文,完成文后各题

茉莉橘子

叶倾城

深秋极其潦草短促的黄昏时分,夜色萧萧而下,女医生急着下班,门诊却转来了病人,是一位患白内障的老人,正由老妻搀扶着走来。急切着见那医院门口伫立等待的男孩。女医生只草草问了几句,便开出住院通知单,起身说:“你跟我去病房。”并交代老太太,“到那边去交费。”

老太太却不动,只微笑侧头,指指自己的耳朵。老人静静地开口:“医生,还是我和她一起去交费吧。我妻子,她听不见。”女医生惊愕地抬头,陡然看见:老人一丝不苟的白发下,面容安详儒雅,瞳孔却是灰蒙蒙的,黯淡无光,仿佛被废弃的矿坑。他的眼睛,已经死了。他是盲的,而她,是聋的?

消息一如莲瓣上的风,动荡地传递,病房里从此多了好奇的眼光。乍看上去,他们竞如此平常,老人泰然闭目养神,老太太就无声地忙前忙后,一脸谦和的笑。午后,老太太坐在床沿上,一瓣瓣剥开橘子,细细撕去筋络,轻轻递过去,老人总是适时地张开嘴接过。老太太目不转睛地看着老人的咀嚼与吞咽,微笑着,自己也吃一瓣,再将下一瓣橘子喂到老伴儿的嘴边……

他不能看,她不能听,要怎样才能沟通交流,接下命运无穷的招数?一个巨大的谜团,由四只苍老的手拥满。女医生悟不透,终于有一次耐不住地问起,老人无光的眼中透出微微的笑意:“你以后会明白的。”

那“以后”,却也来得太过迅猛,以至于无从反应。一天,她看见老太太提着水瓶从水房蹒跚而出,刚想上前帮忙,却已有炸裂声,惊天动地,代替了她不被听见的呼喊。老太太仆倒,从此再也不能站起……只无声地,挣扎着,比划同一个姿势:招起,又萎垂,又抬起,又萎垂,仿佛舞者的谢幕,仿佛濒死的天鹅,直到越来越虚弱,越来越……没人懂得手语,却没人不懂得她的心意:请不要告诉他,请帮我,照顾好他。

女医生默默脱下医生的白大褂,将纤纤素手在水龙头下洗了又洗,她要冲掉所有医院的气息,然后静静走向老人,坐在老太太惯坐的位置上,轻轻的,剥开橘子……橘瓣递到老人唇边的瞬间,他开了口:“她,我的妻子,怎么样了?要不要紧?”忽然听到窗外绿树上不知名的鸟叫得那样快乐,而老人白色的眼睛痛苦地痉挛着,琥珀融化般流下厚重浊黄的泪。

四十年前,他便走上黑暗的不归路。那年攻关小组里几昼夜的不眠不休后、眼前忽地一片血红,随即死一般漆黑。再醒来双眼已在绷带背后,无人可预期绷带拆除后他生命的颜色。他没有通知乡下的父母,又独自躺在小屋里,从不知黑暗的重量,会这般地,以万钧之势压下。22岁的大男孩,终于,哭了。

忽然泛来淡淡茉莉花香,一双女性的手,正隔着纱布,轻轻地为他拭泪。他不禁动容,哑声问:“你是谁?”一无回音,却有什么软软的凉凉的东西抵着他的嘴唇,他惊疑地、机械地张开嘴,一瓣染着茉莉花香的橘子甘甜地喂到他嘴里……整整7年,没有声音,没有光,却有茉莉橘子日复一日,滋润他干枯的喉咙,这是黑暗国度里惟一的安慰与期待。只是,她为什么从来不对他说一句话呢?

绷带拆除的刹那,他的双目渴盼地四处张望,喧哗的人群里,却要到哪里才能觅到一瓣清甜的茉莉橘子?渐渐,连他自己也怀疑不过是一场梦境。却在无意间,他握到了她的手,嗅到她掌心淡淡的茉莉芳香。霎那间,所有的记忆如风云初起。她只静静地抬起头,深深的与他对视。她是设计院的清洁女工,大地一般寂静丰美的女子,每天扫地如扫除人生。只是,每天朝夕相处的日子里,他怎么从来不知晓她对他的感情?

而原来,从未出口过的爱,仿佛蕴藏在煤里的火焰,以及深埋在地底的河流,是人生的燃烧与奔腾。

她略微悸动。他松手,复又紧紧握住,然后拉到自己怀里,自此,握住一生不变的温柔,不染尘的约誓。

四十年后,老人仍有同样坚毅的面容,而年轻娟秀的女医生,肃然起敬。

小题1:对待患白内障的老人,女医生起先是“草草问了几句”,后来是“肃然起敬”,为什么?(5分)

答:这是因为

小题2:老人很敏感,而且对老伴的举手投足了如指掌,文章写到过这样一件事,请用一句话概括。(3分)

答:这件事是

小题3:写老太太提着的水瓶因步履蹒跚而炸裂的事,是文章构思精巧的部分,它的作用至少有两点,请分点概括。(6分)

答:

作用一:

作用二:

小题4:在小说的开头部分原本有这样的句子“如果,我从不曾向你说过一句又一句沉醉甜蜜的话,你还能不能懂得,我茂林深处一般的心中啊,那湖泊般清流澈映落的心事?”请抓住小说中主人公的特殊性续写后一句话,格式基本一致,意境合乎原文,语言优美。(4分)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年×月×日14时,××石化公司炼油厂油品分厂半成品车间无铅汽油罐区操作工黄×在开启210号汽油罐出口阀做循环调合时,误开了211号汽油罐出口阀,造成了211号罐内汽油打入已经满罐但入口阀处于开启状态的210号罐中。15时40分,仪表工陈××从计算机显示屏上发现210号油罐油面不断上升,随后计算机开始“高位报警”,陈××当即让黄××到罐区去核实一下210号罐的油面高度,黄××却误认为是计算机不准确,没去核实也未采取其他措施。16时,在交班时违反规定,没有在油罐现场进行交接班,也未核实油罐流程。17时50分,210号罐浮顶被顶破,汽油大量外冒、气化、扩散、流淌后,19时左右油蒸气遇罐区公路上行驶的由吕××所驾驶的手扶拖拉机的排气管火星而发生爆炸燃烧,万吨油罐冒起冲天大火,罐顶、罐区、阀门、沟管、山林同时多火点烧成一片,燃烧面积达23437.5m2。经过17h的扑救,大火于次日上午10时20分被扑灭,加上扑救地面复燃火势和持续冷却,23个小时后结束战斗。现场2人死亡(其中1名是农民工手扶拖拉机驾驶员吕××),直接经济损失39万元。
经过事后调查,收集到的导致本起事故的一些线索如下:
(1)211罐收满油后,理应关闭罐根阀封罐,但这个岗位不关闭油罐的罐根阀进行封罐已成惯例。
(2)操作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严重违反操作纪律,对210罐的高液位报警无动于衷,既不报告也未认真查找原因。
(3)操作工交接班未到现场进行交接,未认真核对运行流程只是进行了口头交接。
(4)巡回检查挂牌制等岗位责任制未有效落实,缺乏有效的检查与监督。
(5)罐区阀组各阀门上没有标记,几个罐的阀组并列在一条线上。
(6)该油罐区属一级防火防爆区,拖拉机等机动车辆理应禁入,厂里对外单位需进入该区域的机动车实行颁发通行证惯例,但当时手扶拖拉机驾驶员吕××所持的通行证已过期。
(7)防火堤内的排水明沟出罐区没有按规定加装闸门或阀门。
请根据以上情景,回答下列问题。1~4题为单选题,5~8题为多选题。请将正确答案代码填写到题干括号内。

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 )。

A.黄××对工作不负责任,误开阀门,致使210号罐油满外溢

B.罐区附近机动车排气管未加火星熄灭器

C.仪表工陈××未亲自核实210号罐的油面高度

D.接班人员没有在油罐现场进行交接班,也未核实油罐流程

E.总调度油面高度数据显示不正确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