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女性,25岁,低热5个月,2周前血尿。面部及四肢有皮疹,血压150/100mmHg。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女性,25岁,低热5个月,2周前血尿。面部及四肢有皮疹,血压150/100mmHg。尿沉渣RBC满视野/HP,80%为变形细胞。尿蛋白(++)。白细胞3.0×109/L,血浆Alb36g/L。Cr80μmol/L,ANA1:640。患者首先考虑的是系统性红斑狼疮,对诊断最有帮助的检查是( )

A.尿常规
B.尿红细胞位相显微镜检查形态
C.尿红细胞计数
D.尿三杯试验
E.肾穿活组织检查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424/2793bc6c75fd7c69cb1eea488d4bb9f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解析:(1)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计算甲、乙、丙三家公司股票的必要收益率: 甲公司股票的必要收益率=8%+2×(16%-8%)=24% 乙公司股票的必要收益率=8%+1.5×(16%-8%)=20% 丙公司股票的必要收益率=8%+...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A3/A4型题

男性,54岁。右上肺癌患者,在住院化学治疗期间渐起右下肢肿胀,疼痛。Doppler超声检查提示深静脉炎。予抗凝治疗,一度有所改善。早餐进食时突感气急、胸闷和心前区疼痛,呈进行性加重。继之出现晕厥,约20分钟后神志转清,检查见患者明显紫绀,不能平卧,血压80/50mmHg,心界扩大,心率110次/分,律齐,P亢进,三尖瓣区闻及收缩期杂音及舒张期奔马律。左下肺呼吸音降低。既往有高血压病和冠心病史。

溶栓后抗凝治疗,在应用华法林治疗后2周,患者出现出血并发症。提问:该如何处理()

A.继续华法林口服

B.暂停华法林口服

C.静点鱼精蛋白

D.维生素K拮抗

E.不处理,动态观察出血情况

F.华法林减量口服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