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糖皮质激素用于严重感染的目的是( )。 A.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 B.抗炎、抗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糖皮质激素用于严重感染的目的是( )。

A.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
B.抗炎、抗菌、抗休克
C.增强抗生素的抗菌作用
D.保钠排钾,升高血压
E.刺激骨髓造血功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418/a77139c452e8ade58a90a24dea4c10d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对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患者男性,9岁,因“从约2米高处跌落,右肘部疼痛1小时”来诊。患者跌落时右手掌着地,即感右肘部疼痛难忍,继之出现肘部肿胀及功能障碍。

促进肘关节功能早日恢复的措施有()

A.及早正确的复位

B.固定时间越长越好

C.固定时间不宜过长,一般3周

D.在未拆除夹板固定前应经常屈伸肘部

E.用药物促进肘部早日消肿

F.拆除夹板后肘部行理伤手法

查看答案
题型:实验题

茶是我国人民喜爱的饮品,其中含有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成分,某化学研究小组欲探究茶叶中钙元素的含量,设计了探究实验方案如下:(已知茶叶中的铝、铁元素对钙离子的测定有影响)

步骤1:称取500克干燥的茶叶,置于通风橱中,充分灼烧使茶叶灰化,再用研钵磨细后移入烧杯中,然后将盐酸加入灰中搅拌、过滤、洗涤。

步骤2:向步骤1所得滤液中逐滴加入稀氢氧化钠溶液,调节溶液的pH为6-7左右,使铝、铁的氢氧化物完全沉淀,再加热煮沸30min,加入9.01g无水碳酸钠,充分搅拌,待沉淀完全后,过滤,洗涤,过滤后得到滤液和沉淀。

步骤3:将步骤2所得的滤液稀释至500mL,取其中的20. 00mL溶液,消耗了0.1mol/L H2SO4 24mL恰好和过量的碳酸钠完全反应。

请回答下列问题:

(1)步骤1中,使茶叶灰化需要三角架、泥三角、酒精喷灯、_________、_______等仪器。

(2)步骤2中,加入稀氢氧化钠溶液的目的为________________。

(3)步骤2中,如何对所得沉淀进行洗涤________,如何检验沉淀已经洗涤干净___________________

(4)步骤3中,原茶叶中钙离子的质量分数为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