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面的文字,然后回答问题。 包括一些海洋学科普作家在内的几乎每个人都认为,在大海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阅读下面的文字,然后回答问题。
包括一些海洋学科普作家在内的几乎每个人都认为,在大海深处的巨大压力之下,人体会被压扁。实际上,情况似乎并非如此。由于在很大程度上我们本身也是由水组成的,而水——用牛津大学弗朗西斯·阿什克罗夫特的话来说——“______”,因此人体仍会保持与周围的水一样的压力,不会被压死。麻烦的倒是体内的气体,尤其是肺内的气体。那里的气体确实会被压缩,但压缩到什么程度才会被致命,这还不知道。知道最近,人们还认为,要是潜到100米左右的深处,肺赃会内爆,胸壁会爆裂,他或她就会痛苦地死去,但裸潜者反复证明,情况恰好相反。据阿什克罗夫特所说,似乎“人可以比预想的更要像鲸和海豚”。
然而,许多别的方面可能出问题。在使用潜水衣——即用长管子连接水面的那种装备——的年代,潜水员有时候会经历一种可怕的现象,名叫“挤压”。这种情况发生在水面气泵失灵,造成潜水衣灾难性地失压的时候,倒霉的潜水员真的会被吸进面具和管子。等到被拖出水面,“衣服里剩下的几乎只有他的骨头和一点儿血肉模糊的东西”,生物学家J.B.S.霍尔丹在1947年写道,惟恐有人不信,他接着说,“这种事真的发生过”。
然而,在大海深处真正可怕的是得弯腰病(减压病)——倒不是因为这种病不舒服(虽然不舒服是肯定的),而是因为发生的可能性大得多。我们呼吸的空气里有80%是氮。要是将人体至于压力之下,那个氮会变成小气泡,在血液和组织里到处移动。要是压力变化太大——比如潜水员上升太快——体内的气泡就会泛起泡沫,犹如刚刚打开的香槟酒瓶那样,堵塞了细小的血管,造成细胞失氧,使病人痛得直不起腰。这就是“弯腰病”这个名字的由来。
自古以来,弯腰病一直是潜水采海绵人和潜水采集珍珠人的职业病,但是19世纪以前没有引起西方世界的重视;而且,还包括那些不湿身体(至少不会湿得很厉害,一般不会湿到脚踝以上)的人。他们是沉箱工人。沉箱是密封的干室,建在河床,用于建造桥墩。沉箱里充满了压缩空气;当工人们在人造压力的条件下工作很长时间走出来的时候,他们会经历轻微的症状,比如皮肤刺痛或发痒。但是,无法预料的是,少数人会持续关节痛,偶尔痛得倒在地上,有时候再也爬不起来。
(比尔·布莱森《孤独的行星》,选自《万物简史》,接力出版社,2005)

文中第二段“挤压”灾难发生的原因是:

A.潜水衣破裂

B.气泵停止对潜水员输送氧气

C.空气猛地离开潜水衣

D.深水中的高压导致潜水衣的变形使人体被挤压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409/37c30dfe494d91836f04f8acf3ac319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1、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2、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3、保护公共财产;4、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