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袁绍临死,立了哪个儿子为嗣?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题目:

袁绍临死,立了哪个儿子为嗣?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329/7cc6beb134e9af3b2f3cb40864386bf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D

试题推荐
题型:实验题

应用知识,解读问题.

(一)预习思考

材料一:2014年4月10日,兰州市威立雅水务公司出厂水及自流沟水样中苯(苯是一种石油化工其中原料,在常温下为透明液体,有毒,也是一种致癌物质)含量严重超标,引发水污染事件.兰州市自来水污染事件污染源被认定为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一条管道发生原油泄露,污染供水企业的自流沟所致,检测结果显示出自来水中苯含量高达118微克/升,自流沟苯含量170微克/升,远超国家标准的10微克/升.

材料二:去年以来,玉林市全面推进“美丽玉林,清洁乡村”活动,围绕以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三清洁”为主要任务,以消除“五乱”和农村垃圾“围村堵河”为重点内容.具体措施是:“一整三改”美家园:“一整”就是开展“村庄卫生整洁”行动,“三改”就是改善设施、改造风貌、改变陋习.“一保三治”净水源:“一保”就是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活动,“三治”就是整治江河水环境、治理生产生活污水、整治“养殖污染”;“一检三推”绿田园:“一检”就是全面清检田园废弃物,广泛发动群众深入开展农田“白色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收和分类处理农药瓶、肥料袋等各种农业生产废弃物.“三推”就是推广农业清洁生产新技术、推行生态循环种养新模式、推出一批标准化生产新田园.

(二)设问解疑

(1)问:如果人长时间饮用被苯污染的自来水,容易诱发什么病?

答:如果人长时间饮用被苯污染的自来水,容易诱发       

(2)问:材料二中提到的“白色污染”主要是由生活中哪一类物质导致的?

A.塑料包装袋  B.白色洗衣粉   C.石灰   D.废电池

答:“白色污染”主要是由    导致的.

(3)问:玉林市政府在实施“一整三改”美家园时推进农村沼气池和农村水污染整改项目建设,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答:目的是对农村居民生活中产生的生活污水进行       处理,达到减轻水污染的目的.

(4)问:水污染防治应当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优先保护饮用水水源,严格控制各种污染物进入河流湖泊.玉林市政府采取以下措施中,哪一项是优先保护饮用水水源,确保玉林市居民用水安全的?

A.“一整三改”美家园  B.“一保三治”净水源

C.“一检三推”绿田园  D.清洁家园

答:优先保护饮用水水源,确保玉林市居民用水安全的措施是    

(三)简结转新

(5)问:在日常生活中,你有过哪些预防水污染的实际行动?请举一例.

答:                                     

查看答案
题型:写作题
根据下面提供的材料写一则留言条。     
  6月5日下午放学后,小丽要跟同学们一起去看望生病的王老师,要六点左右才能回家,请你代小丽给妈妈写一张留言条。
                                                                                                             
                                                                                                                                                    
                                              
查看答案
题型:综合题

教育是立国之本,国运兴衰,系于教育。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4分)

材料一 孔子以诗书礼乐教,弟子盖三千焉,身通六艺者七十有二人。如颜浊邹(注:当时的大盗)之徒,颇受业者甚众。

——司马迁《史记·孔子世家》

(1)孔子是古代大教育家,据材料一并结合所学知识,指出孔子对中国古代教育的普及所做出的贡献。(4分)

材料二 《论语》曰:“学而优则仕”。

宋真宗在《劝学诗》中说:“男儿欲遂平生志,六经勤向窗前读”(六经:《易》《诗》《书》《礼》《乐》《春秋》)。

(2)依据材料二,指出中国封建社会教育的核心内容及特点。(4分)

材料三 北京大学创立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大学,1910年京师大学堂开办分科大学,共开办经科、法政科、文科、格致科、农科、工科、商科,设十三学门,一个近代意义的综合性大学初具规模。

(3)京师大学堂分科办学后的教学内容与材料二相比,有何新的时代特点。(4分)

材料四 科技进步、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从根本上说取决于提高劳动者的素质,培养大批人才。我们必须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水平,这是实现我国现代化的根木大计。    

——江 * * 在中共“十四大”上的报告

(4)根据材料四,概括指出教育、科技与现代化三者之间的关系的。(2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