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试说明焦炭塔压力突然增高的现象、原因及如何处理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题目:

试说明焦炭塔压力突然增高的现象、原因及如何处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305/f16f9ea70adb326a4622171808a3d20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对

试题推荐
题型:实验题

某课外小组想探究“带风帆的玩具小车所受阻力与运动速度的关系”,他们进行了以下实验探究:

猜想:①Fm与车的速度v无关;②Fm∝v;③Fm∝v2

探究步骤:

①将带有风帆的玩具小车、已连接好电源的打点计时器和纸带按图示安装在光滑倾斜的长木板上;

②接通打点计时器电源(电源频率f=50 Hz),使玩具小车从静止开始加速运动,足够长的时间后关闭打点计时器;

③改变长木板的倾角,重复以上实验,记录实验数据如下表所示。

请你根据该小组的探究完成下列问题:

(1)通过观察表中的实验数据,试求:当θ=60°时,小车匀速运动的速度应为____ m/s。

(2)结论:在实验误差范围内,通过对数据的观察分析,玩具小车所受的阻力与运动速度的定性关系是____,也可以进一步通过图像法对数据进行分析得到运动小车所受到阻力与运动速度的定量关系。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