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农业标准制定修订的原则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题目:

农业标准制定修订的原则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224/3b8ca0c635812378937161b3377f1df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10分)据有关新闻报道,我国自2000年11月16日起,禁止使用含PPA的抗感冒药物。PPA是苯丙醇胺的英文缩写,其结构简式为:

PPA能发汗驱寒,宣肺平喘,主要治疗伤风感冒哮喘、支气管炎等。但PPA能使中枢神经兴奋,导致不安、失眠。服用过量时可引起血压高或中风等。请回答下列问题:

(1)PPA(填“是”或“不是”)芳香烃,它的分子式为:                 

(2)PPA可能具有的性质和可能发生的反应有                      (填序号)。

①酯化反应  ②消去反应 ③具有酸性 ④与Br2取代 ⑤加聚

(3)一个碳原子与四个不同原子或基团相连时,就称此碳原子为手性碳原子,如右图中中与溴相连的碳原子。则PPA分子内含有   个手性碳原子。

(4)有机物A、B与PPA的分子式相同,A在一定条件下,可被氧化为苯丙氨酸。则A的结构简式为                                          

B可与FeCl3溶液起显色反应,试写出B的一种结构简式                       

(5)已知:胺可以与NaNO2在催化剂作用下反应生成醇。如:

则E物质的名称为                       ,F的结构式为                      

写出D与E反应生成六元环状酯化合物的化学方程式: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