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何为保证安全工作的技术措施?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题目:

何为保证安全工作的技术措施?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220/737c1595c5a90c46b0a66c4d902dcb6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实验题

实验室用NaOH固体配制0.1 000mol·L-1NaOH溶液500mL. 

(1)用托盘天平称取NaOH固体________g.溶液配制过程用到下列玻璃仪器,按首次使用的先后顺序依次是________ (填仪器选项符号)

A.玻璃棒     B.胶头滴管       C.烧杯         D.500mL容量瓶

(2)用所配制的0.1000mol·L-1NaOH溶液通过中和滴定测定一元弱酸HA溶液浓度,每次滴定取用的HA溶液均为20.00mL,使用酚酞溶液为指示剂,滴定终点的标志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滴定的实验数据记录:

滴定次数NaOH溶液体积(mL)
V1V2
13.0544
21.4541.5
37.6547.6
 

处理以上实验数据,测得该HA溶液物质的量浓度为____________________。

(3)上述中和滴定实验中,以下操作可能导致所测溶液浓度偏高的是__________(填选项符号)

A.滴定管用待装液润洗

B.锥形瓶用待装液润洗

C.滴定前滴定管末端气泡没赶尽

D.滴定前平视观察读数,滴定后俯视观察读数

E.所用的标准液(NaOH溶液)浓度偏高

(4)用pH计测得该HA溶液pH=a,结合上述中和滴定结果可推算实验温度下HA的Ka=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