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雷氏铵盐沉淀法可以分离水溶性生物碱和脂溶性生物碱。

题型:判断题

题目:

雷氏铵盐沉淀法可以分离水溶性生物碱和脂溶性生物碱。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212/797c3e249d5b50c45e9a429e7099b68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D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某施工单位承接了一座桥梁和一条隧道施工任务。桥梁采用明挖扩大基础,基础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承台混凝土体积约为300m3,基坑开挖深度为4m,原地面往下地层依次为:0~50cm腐殖土,50~280cm粘土,其下为淤泥质土,地下水位处于原地面以下200cm,由于受周围地物的影响,施工现场场地有限。

根据该桥墩的水文地质,施工单位在基坑开挖过程中采取了挡板支撑的加固措施,以防止边坡不稳造成塌方;在挖除基础底部底层松软土、换填10~30cm厚砂砾土垫层、使其符合基底的设计标高并整平后,即立模灌筑承台础混凝土。为控制混凝土的水化热,施工单位采取了以下措施:

(1)选用水化热低的水泥;

(2)选用中、粗砂,石子选用0.5~3.2cm的碎石和卵石;

(3)选用复合型外加剂和粉煤灰以减少绝对用水量和水泥用量,延缓凝结时间。

在隧道施工中,由于有大量爆破施工。为了方便管理,爆破器材放在紧靠办公室的一个小仓库里,并且由专人负责发放。在进行洞口的大型爆破之前,施工单位技术人员经过计算确定了爆破药量、爆破方式以及安全距离,让民工甲领取了炸药和雷管,用自行车运到施工现场。爆破作业时,安排民工乙负责在爆破安全距离外来回走动进行警戒。

指出施工方为保证承台立模及混凝土浇筑所采取的措施的不完善之处。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