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ABC会计师事务所委派注册会计师A和B对X公司2015年6月30日与财务报告相关的内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题目:

ABC会计师事务所委派注册会计师A和B对X公司2015年6月30日与财务报告相关的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实施审计。注册会计师的审计工作底稿中记载的有关x公司内部控制设计和运行的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1)为统一财务管理、提高会计核算水平,设置内部审计部,与财务部一并由财务总监分管。内部审计的主要职责是对公司内部控制的健全、有效,会计及相关信息的真实、合法、完整,资产的安全、完整,经营绩效以及经营合规性进行检查、监督和评价。

(2)公司设置了业绩考评制度,财务总监每月审核实际销售收入(按产品细目)和销售费用(按产品细目),并与预算数和上年同期数比较,对于波动金额超过5%的项目进行分析并编制分析报告,销售经理审阅该报告并采取适当跟进措施。注册会计师抽查了最近三个月的分析报告,并看到上述管理人员在报告上签字确认,证明该控制已经得到执行。然而,注册会计师在一次与销售经理座谈中,发现销售经理对上月分析报告中销售费用上升8%并不知情。

请指出X公司上述两项内部控制在设计与运行方面的缺陷,并简要说明理由。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208/75cc3b9600caac4adeed50826c71dca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