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患者,女,15岁。劳累后心悸气短,自幼易感冒,胸骨左缘第2~3肋间有收缩期杂音,肺动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患者,女,15岁。劳累后心悸气短,自幼易感冒,胸骨左缘第2~3肋间有收缩期杂音,肺动脉瓣第二音亢进和分裂,胸部正侧位片如图所示。

该病USG表现为()

A.右心房、右心室内径增大

B.室间隔运动幅度减低

C.房间隔连续性中断

D.“过隔血流”表现

E.主肺动脉及右肺动脉扩张

F.以上都不是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8/0131/57adf83c28ca45a9f7259be37a3929a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适用性指导意见》规定,基金代销机构选择代销基金产品时,应当将对基金管理人进行的审慎调查作为销售决策流程的有机组成部分;基金管理人在选择基金代销机构时,为确保基金...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1500年前后,西欧发生了一系列事件,这些事件为一种新的文明开辟了道路,这就是现代化的准备阶段。

材料二:当转型的准备工作完成后,现代化的第一步是在政治领域首先迈出的,这就标志着现代化的开始。……一个人的绝对权力阻碍了国家的发展,不限制这种权力,国家便无法进步。克服专制王权于是成了继续前进的条件,在这个时候,谁先克服专制王权,谁就先迈出现代化的第一步。

——以上材料皆据钱乘旦《世界近现代史的主线是现代化》

材料三: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道奇妙的分水岭:对西方国家来说,它似乎意味着现代化的结束……西方现代化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其优势与弊端都已经十分清楚。二战后人们企图修补这个社会,修补在两个方向上进行,一是修补资本主义,二是修正民族国家。修正的方向是企图“超越”民族国家,但并不是消灭民族国家,而是在民族国家之上和之下的层面上对它进行“越位”,从而对它的主心骨——国家主权实行分解。

——据钱乘旦《不平衡发展:20世纪历史与现代化》

材料四:欧美主要国家国内生产总值指数表(1913年指数为100)

材料五:西欧……是美国非常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他们正在与我们竞争。在经济领导的问题上,他们在全世界同我们竞争得非常激烈。……同我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时候相比,美国遇到了我们甚至连做梦也没有想到过的那种挑战。

——1971年美国总统尼克松的一次演说

根据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概括指出在1500年前后,西欧发生了哪三大事件为“一种新的文明开辟了道路”?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