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医学上所称的职业病定义为A.政府规定,具有立法意义的疾病 B.职业性有害因素所引起的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医学上所称的职业病定义为

A.政府规定,具有立法意义的疾病

B.职业性有害因素所引起的特定疾病

C.影响劳动能力的疾病

D.国家规定享有劳保待遇的疾病

E.使劳动者不能代偿的疾病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1217/32e0bc1c3a12791e2fa3c08fb867cff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请编制程序PROG1.ASM,其功能是:将连续20个字节的ASCII码(30~39之间)顺序转换成10个压缩BCD码。
例如:原始数据 31H,33H,35H,38H……(后面依次有16个ASCII码)
转换后为 13H,58H,……(后面依次有8个压缩BCD码)
部分程序已经给出,其中原始数据由过程LOAD从文件INPUT1.DAT中读入SOURCE开始的内存单元中,运算结果(要求从RESULT开始存入)由SAVE过程保存到OUTPUT. DAT中。请在BEGIN和END之间补充一段源程序,完成要求的功能。
原有数据由过程LOAD从文件INPUT1.DAT中读入SOURCE开始的内存单元中,结果要求从RESULT开始存放,由SAVE保存到OUTPUT1.DAT文件
对程序必须进行汇编,并与IO.OBJ连接产生PROG1.EXE执行文件,最终产生运行结果(无结果或结果不正确均不得分)。
部分程序如下:
EXTRN LOAD:FAR,SAVE:FAR
NEQU20

STAC SEGMENT STACK
DB 128 DUP()
STAC ENDS

DATA SEGMENT
SOURCE DB 31H,32H,33H,34H,35H,36H,37H,38H
RESULT DB N DUP(0)
NAME0 DB ’INPUT1.DAT’, 0
NAME1 DB ’OUTPUT1.DAT’, 0
DATA ENDS

CODE SEGMENT
ASSUME CS:CODE,DS:DATA,SS:STAC

START PROCFAR
PUSHDS
XORAX,AX
PUSHAX
MOVAX,DATA
MOVDS,AX

LEADX,SOURCE ; 数据区起始地址
LEASI,NAME0 ; 原始数据文件名
MOVCX,N ; 字节数
CALLLOAD ; 从 "INPUT1. DAT"中读取数据
**** BEGIN ******** END ****
LEADX,RESULT ; 结果数据区首地址
LEASI, NAME1 ; 结果文件名
MOVCX,N ; 结果字节数
CALLSAVE ; 保存结果到文件
RET
START ENDP
CODE ENDS
ENDSTART
相关知识:
●BCD码和压缩BCD码
BCD码就是以二进制数表示十进制数,以4位二进制数表示1位十进制数,0000~1001表示0~9,1010~1111六个状态无意义。非压缩BCD码以一个字节表示一位BCD码,压缩BCD码一个字节表示两位BCD码。
●ASCII码与压缩BCD码之间的转换
0~9的ASCH码为30H~39H,从数字的ASCII码求数字本身,只要用他的ASCII码减去30H即可。由两位非压缩BCD码构成一个字节的压缩BCD码可将高位的BCD码移到高四位,然后与低位的BCD码进行逻辑或(OR)操作即可完成。
编程思路:
第一步:分析本程序要求完成的功能。
本程序要求完成以下功能:
(1)从数据文件INPUT1.DAT中读取20个字节的ASCII码存放在SOURCE开始的内存单元中。
(2)将SOURCE开始的20个ASCII码求出其对应的数值,然后转换成压缩的BCD码,依次放在RESULT开始的内存单元中。
(3)将处理之后的字符串存入到OUTPUT1.DAT。
第二步:用相应汇编程序来实现其功能。
(1)数据的读取和存入题目中已经给出,只要完成20个ASCII码到压缩BCD的转换即可。
(2)由ASCII码到压缩BCD码的转换过程如下:
由于20位ASCII码正好转换成10个字节压缩BCD码,不存在某个字节的BCD码只有一位。因此依次从SOURCE开始的内存单元取两个ASCII码,前一个转换成压缩BCD码的高位,后一个转换成压缩BCD码的低位来构成压缩BCD码;每两个ASCII码转换成一个字节的压缩BCD码,直至转换完毕。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