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发生下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中,不是契税纳税人的是( )。 A.购买土地使用权的房地产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发生下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中,不是契税纳税人的是( )。

A.购买土地使用权的房地产开发商
B.购买花园别墅的用户
C.房产交换中的支付补价的一方
D.将房产赠与朋友的李先生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1206/19d0318690f5c094cfae1a30e0876e5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村王老汉夫妇育有一子一女,小儿子自幼痴呆,其余两个儿子在本村务农,生活闲难。女儿在城里T作,生活条件较好。多年来,王老汉夫妇一直由两个儿子赡养。随着年事渐高,加上还要抚养小儿子,老两口晚年生活非常艰难。为此,王老汉多次要求女儿承担赡养义务,均遭女儿拒绝。关于王老汉夫妇的赡养问题,正确的说法是()。

A.赡养老人是儿子的责任,女儿无需承担赡养义务

B.已出嫁的女儿可不承担赡养义务

C.女儿应当履行赡养义务

D.女儿如不继承老人遗产,可不承担赡养义务

查看答案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约会荷花》,完成1—4题。

约会荷花

  ①早早的就听说霍金要来了,霍金保持着他特有的身体姿态与偶露的微笑要来杭州了!

  ②霍金来杭州,人们都以为这是一位科学巨匠与我们的一次聚首,一场约会,一篇不亚于任何追星场面的经典篇章。而我私底下却在想:霍金应该是来赴西湖的荷花之约的。

  ③当那么多的人都在为霍金而狂时,他坐在轮椅上想的是什么呢?是身体上的不适?是想拼命忍着将要流溢出来的口水?是想好好地躺在床上休息一会儿?还是新的黑洞理论?这些都只有他自己知道。

  ④一尊微弱之躯,一个病中的老人,面对这么多鲜花、掌声、赞叹和美誉,他为什么不像其他明星表露出满心的欢喜与陶醉呢?哪怕是装出来的。一切都是那么静静的,静静的,犹如秋天的一片落叶,静静地飘下,飘到一个地方,风吹一下,就动一动。风不吹,就静静地 * * 着。那些仍然留在枝头的鲜花与果实与它无关,那些欣赏鲜花与享受果实者的赞叹与它无关。它只属于大地。回归大地,是它的理想与抱负。走向大地时的那份从容与宁静,那份无悔与蕴藉,只有那片掉落的秋叶,才能够懂得!

  ⑤很多的时候,霍金都保持着一种雕塑般的姿态。没有任何一种雕塑会像他那样生动,会像他那样令人难忘与不舍!身子斜斜的,脖子斜斜的,连他的微笑也都是斜着的,我猜想他看到的人与物也都是斜着的,惟独他的心笔直地立在那里。

  ⑥所有的鲜花与笑脸还有亲吻连同祝福,也就是冲着他的那份直立着的心而 去!

  ⑦大多时候沉默着的霍金,总让人误以为他是暂时地睡着了,睡着了似的霍金其实是比谁都清醒着。他在心中寻找美,一份简单得令人心痛的美。所以,当他看到西湖的荷花盛开时,忍不住赞叹了:多美啊!美就是那么简单!而美又不是那么简单的!当荷花浮出水面,亭亭玉立于这个世间的时候,那些曾经生活在淤泥与黑暗中的生活细节就淡远了,曾经付出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心血与汗水都化作了一缕甜蜜的回忆与沉潜的智慧。

  ⑧任何生命都有这个过程。当霍金读懂荷花时,笑了,由衷地发出赞美:多美啊!

  ⑨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在接天的荷叶当中,霍金难道不比荷花更美吗?他与荷花融为一体。微风起处,荷叶与花儿都摇曳了起来。风在花叶上吹着,也吹在霍金的脸上。霍金也如一朵荷花,幽香随风飘过来,带给我们夏日里最后的一抹清凉。 (作者赵福莲,有删改) 〔注〕霍金:英国著名的物理学家,患卢伽雷病,全身瘫痪,却在科学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1、揣摩文章题目,写出它的两重含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品味语言,回答问题。

(1)第④段说霍金“犹如秋天的一片落叶”,结合全段,说说这个比喻好在哪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第 ⑤段“身子斜斜的,脖子斜斜的,连他的微笑也都是斜着的,我猜想他看到的人与物也都是斜着的,惟独他的心笔直地立在那里。”具体说说“斜”和“笔直”放在一起的表达作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文章第⑧段说“当霍金读懂荷花时,笑了,由衷地发出赞美:多美啊!”请具体说说霍金究竟读懂了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文章说“美就是那么简单”,又说美“不是那么简单的”。请任选一个角度,结合课内外积累写一段话,表述你的看法。(不少于50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