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患者,女,26岁,因车祸后腹部疼痛6小时急诊入院。体查:T36.6℃,P140次/分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题目:

患者,女,26岁,因车祸后腹部疼痛6小时急诊入院。体查:T36.6℃,P140次/分,BP80/50mmHg,R26次/分。神志淡漠,睑结膜苍白,心界不大,心率140次/分,律齐,无杂音,双肺呼吸音清晰。腹部稍膨隆,有压痛,轻反跳痛,肝脾扪及不满意,移动性浊音阳性,双肾区无叩痛,脊柱四肢无异常。

腹部B超示:脾破裂、腹腔内大量积血。

问:

(1)该患者存在哪一类休克?

(2)主要的紧急处理措施有哪些?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1201/e4d857e1c6e08e86a0b102eeae0ad36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1)用如图所示装置来验证动量守恒定律,质量为mB的钢球B放在小支柱N上,球心离地面高度为H;质量为mA的钢球A用细线拴好悬挂于O点,当细线被拉直时O点到球心的距离为L,且细线与竖直线之间夹角α;球A由静止释放,摆到最低点时恰与球B发生正碰,碰撞后,A球把轻质指示针C推移到与竖直夹角为β处,B球落到地面上,地面上铺有一张盖有复写纸的白纸D,用来记录球B的落点.

①用图中所示各个物理量的符号表示碰撞前后两球A、B的动量(设两球A、B碰前的动量分别为pA、pB;碰后动量分别为pApB),

则pA=______,pA=______; pB=______,pB=______.

②请你写出两条可确实减小实验误差的建议:______.

(2)为了“探究碰撞中的不变量”,小明在光滑桌面上放有A、B两个小球.A球的质量为0.3kg,以速度8m/s跟质量为0.1kg、静止在桌面上的B球发生碰撞,并测得碰撞后B球的速度为9m/s,A球的速度变为5m/s,方向与原来相同.根据这些实验数据,小明对这次碰撞的规律做了如下几种猜想:

[猜想1]碰撞后B球获得了速度,A球把速度传递给了B球;

[猜想2]碰撞后B球获得了动能,A球把减少的动能全部传递给了B球.

你认为以上的猜想是否成立______,请你根据实验数据,通过计算说明,有一个什么物理量,在这次的碰撞中,B球所增加的这个物理量与A球所减少的这个物理量相等?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