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附着丧失 attachmentloss,AL

题型:名词解释

题目:

附着丧失 attachmentloss,AL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1129/32cfee325d003f3c234493710261f36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错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系20×7年新设立的家电类企业,假定ABC会计师事务所的A和B注册会计师负责对其2×10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在接受该项业务以后先对甲公司进行了解,然后确定进一步的审计策略。在2×11年3月30日完成审计工作,假定甲公司2×10年度财务报告于2×11年3月30日经董事会批准,并于同日报送证券交易所。
甲公司未经审计的2×10年度财务报表中的部分会计资料如下:

项目 金额(万元)
资产总额 42000
股本 15000
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8000
法定盈余公积 2000
未分配利润 6000
利润总额 3000
净利润 2400
A和B注册会计师确定甲公司2×10年度财务报表层次的重要性水平为300万元。经审计,A和B注册会计师发现甲公司存在以下事项:
(1) 甲公司应收戊公司货款的账面价值为1400万元(账面余额为2000万元,相应的坏账准备为600万元),由于戊公司无法偿还货款,经双方协商后进行债务重组:戊公司以其1000万股普通股(公允价值为1800万元,每股面值为1元)抵偿该项债务(不考虑相关税费),债务重组日为2×10年8月1日。甲公司据此于2×10年8月1日作如下会计处理:借记“长期股权投资——戊公司”1000万元、“坏账准备”600万元、“营业外支出——债务重组损失”400万元,贷记“应收账款——戊公司”2000万元,并拟对该债务重组事项在2×10年度财务报表附注中按规定予以披露(戊公司2×1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200万元,未实施利润分配方案)。
(2) 丁公司系甲公司于2×10年1月1日在国外投资设立的联营公司,其2×10年度财务报表反映的净利润为4200万元。甲公司占丁公司45%的股权比例,对其财务和经营政策具有重大影响,故在2×10年度财务报表中采用权益法确认了该项投资收益1890万元。丁公司2×10年度财务报表未经其他会计师事务所审计,ABC会计师事务所也未能审计。
(3) 2×10年12月,经与庚公司协商,甲公司以其拥有的一项专利权换取庚公司一台生产设备。甲公司专利权的账面价值和账面余额均为1600万元,公允价值和计税价格均为1800万元,营业税税率为5%(不考虑教育费附加等);庚公司生产设备的账面原价为2000万元,已提折旧200万元,已提减值准备120万元,公允价值为1680万元,庚公司另支付120万元现金给甲公司。2×10年12月31日,甲公司办妥专利权过户的相关法律手续,收到庚公司汇付的银行存款120万元以及换入的生产设备,将该生产设备在生产车间安装调试完毕(安装调试费用忽略不计),尚未做会计处理(假定该交易具有商实质,甲公司收到的120万元补价已经做账计入银行存款,同时贷记预收账款)。
(4) 甲公司2×10年度审计后的净利润为-800万元,2×10年12月31日流动负债为29900万元,资产总额为28800万元。A和B注册会计师经实施必要审计程序后认为甲公司编制2×10年度财务报表所依据的持续经营假设是合理的,甲公司并未在附注中披露与此相关的任何信息。
(5) A和B注册会计师在审计甲公司2×10年度财务报表时,通过实施销售截止测试发现,甲公司2×11年1月主营业务收入明细账和主营业务成本明细账上记载的一批甲产品的赊销业务,在2×10年12月已符合销售收入确认条件,但在当月未做任何会计处理,而在2×11年1月做了如下会计处理:借记“应收账款”585万元,贷记“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85元;同时结转相应的主营业务成本,借记“主营业务成本”420万元,贷记“库存商品——甲产品”420万元(假定不考虑坏账准备)。
(6) 甲公司为辛公司向银行借款3000万元提供信用担保。2×10年10月,辛公司因经营严重亏损,进行破产清算,无力偿还已到期的该笔银行借款。银行因此向法院起诉,要求甲公司承担担保连带责任,支付本息3300万元。2×11年2月5日,法院终审判决银行胜诉,并于2月15日执行完毕。考虑到无法向辛公司追偿,甲公司在2×11年2月支付该笔款项的同时,将其全额计入当月营业外支出项目。对上述事项,甲公司拟在2×11年度财务报表附注中按规定予以披露。

如果考虑审计重要性水平,假定甲公司分别只存在上述6个事项中的1个事项,并且只接受A和B注册会计师对第④个事项提出的审计处理建议(如果有),在不考虑其他条件的前提下,请分别指出A和B注册会计师应出具何种类型的审计报告,并简要说明理由。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