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选项中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的有:()A、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

题型:多项选择题

题目:

下列选项中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的有:()

A、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年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应当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B、未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C、十六周岁至二十五周岁的,发给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证

D、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的,发给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证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1125/734b0458cf5b225b048cef7a9d90aab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D, E

试题推荐
题型:论述题

材料一:国家教育部向全国中小学校发出通知,倡导全国2.2亿多名中小学生在老师或家长陪伴下收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节目。它将传授适合中小学生避险自救的常识、技巧,教他们用知识守护自己的生命。这是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后,我国政府借助媒体加强中小学安全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

材料二:我国每年都举行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然而,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仍然暴露了一些师生避灾知识匮乏、避险意识薄弱的问题,说明当前有必要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1)这两个材料体现了对未成年人哪项权利的保护?(2分)

(2)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原因是什么?(4分)

(3) 遭遇危险时,你会采用哪些措施自我保护?(6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