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中国梦”也是“美丽乡村梦”。杭州A村借自然山水、融中国文房四宝于一体,展现着浓

题型:论述题

题目:

“中国梦”也是“美丽乡村梦”。杭州A村借自然山水、融中国文房四宝于一体,展现着浓郁的耕读文化。在城市化进程中,该村没有按照“城里人”的标准“输入文明”,而是充分尊重当地文化,依据山水秀丽和古建筑保存完好的特点,着力发展休闲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进一步提升了农民的文明素养和环保意识,也让游客体味到了农村的古朴风情。这座经历近千年沧桑风雨的古村庄,曾一度“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如今焕发青春走进了新时代。

(1)结合材料,运用“文化与生活”的知识,谈谈A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6分)

(2)结合材料,谈谈A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是怎样把握“矛盾特殊性”的?(8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1022/7c6991061a4eb672a633b6568bdb523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D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女性,23岁,二尖瓣脱垂伴关闭不全病史3年,1个月前因感冒后出现低热37.5~38℃,尤以下午为甚,无明显寒战,伴多汗,胃纳差,发热持续至今未退来诊入院。体查:血压120/80mmHg,心率 100次/分,S1降低、S2正常,肝肋下2cm,血常规 WBC10×l09/L,RBC3.01×1010/L,Hb95克,尿常规示RBC(+),尿蛋白(+),WBC(+),超声心动图二尖瓣未见赘生物。

该例收入院后较有意义的检查项目是:

A.查风湿三项、抗DNA酶、血沉

B.复查经胸超声心动图加X线胸片

C.复查超声心动图+中段尿培养

D.常规抽血培养病原菌+食管超声心动图

E.X线胸片+食管超声心动图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