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013年10月,某市的读书月活动提出,文化强市从阅读开始。在建设文化强市过程中

题型:选择题

题目:

2013年10月,某市的读书月活动提出,文化强市从阅读开始。在建设文化强市过程中,读书的意义不可替代。强调读书的文化意义,是因为

①文化在人民大众的生活中占据主导地位 

②先进文化是文化和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③文化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④文化影响人的实践、认识活动和思维方式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1022/60485be3d4e39cf3fb7c592f152ce43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一段文言文,完成下面各题(共9分)

沛公旦日从百骑来见项王,至鸿门,谢曰:“臣与 * * 戮力而攻秦, * * 战河北,臣战河南,然不自意能先入关破秦,得复见 * * 于此。今者有小人之言,令 * * 与臣有郤。”项王曰:“此沛公左司马曹无伤言之。不然,籍何以至此?”   

项王即日因留沛公与饮。项王、项伯东向坐;亚父南向坐。亚父者,范增也;沛公北向坐;张良西向侍。范增数目项王,举所佩玉玦以示之者三,项王默然不应。范增起,出,召项庄,谓曰:“君王为人不忍。若入前为寿,寿毕,请以剑舞,因击沛公于坐,杀之。不者,若属皆且为所虏!”庄则入为寿。寿毕,曰:“君王与沛公饮,军中无以为乐,请以剑舞。”项王曰:“诺。”项庄拔剑起舞。项伯也拔剑起舞,常以身翼蔽沛公,庄不得击。

小题1:下列加点字的用法与例句加点字活用法相同的一项是( )

例句:常以身蔽沛公

A.吏民,封府库

B.吾得事之

C.旦日百余骑来见项王

D.项伯杀人,臣之小题2: 下面句中“之”的用法和意义与其他三项不同的是( )

A.今者有小人

B.臣请入,与同命。

C.举所佩玉玦以示者三

D.因击沛公于坐,杀小题3: 下列各项与“若属皆且为所虏”的句式相同的一项是(   )

A.重为乡党所笑 

B.籍何以至此 

C.亚父者,范增也 

D.州司临门,急于星火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