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问答题(24分) 中央集权制度的确立、完善和加强,反映出封建专制统治加强的轨迹。

题型:改错题

题目:

问答题(24分)

中央集权制度的确立、完善和加强,反映出封建专制统治加强的轨迹。中国古代封建帝王对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的发展所起的作用不尽相同。请回答:

(1)中国古代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的核心和本质是什么?(2分)

(2)在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发展的过程中存在着哪两对基本矛盾?其发展趋势怎样?(4分)

(3)你如何评价这一制度的进步作用和消极影响?(8分)

(4)唐太宗、宋太祖、明太祖在加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方面各有何突出特点?(4分)

(5)概括指出上述特点对封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发展所起的不同作用。(4分)

(6)上述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的发展过程,反映了中国封建社会怎样的发展趋势?(2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1021/fc03bb9e18a464bb6314c07d40ef373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根据车辆的走行性能和装载货物的轻重,在溜放中相对单位运行阻力较小走行较快的车辆称为易行车,反之为难行车。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