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一定量的锌粉和6mol•L-1的过量盐酸反应,当向其中加入少量的下列物质时,一定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一定量的锌粉和6mol•L-1的过量盐酸反应,当向其中加入少量的下列物质时,一定能够加快反应速率,又不影响产生H2总量的是(  )

①石墨②CuO③铜粉④铁粉⑤浓盐酸⑥无水乙酸.

A.①③④

B.②④⑥

C.②⑤⑥

D.①③⑤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1021/5880d11317d5c8b0cbec029695f48b9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本部分均为单选题,着重考查考生对语言文字的理解和驾驭能力。
这种能力包括:对词和句子一般意思和特定意义的理解;对比较复杂的概念和观点的准确理解;对语句隐含信息的合理推断;根据上下文,恰当选用词语;准确地辨明句义,筛选信息。
注意:问题可能是选择一个词语或一个句子,使表达最为准确,也可能是考查对文字内容的理解,你的选择应与题目要求最相符合。
请开始答题:

阅读以下文字,回答下列问题:
科学包括科学精神与科学方法,“体”“用”同一,不可分割。科学精神是求真、创造、批判和坚持的精神,[a]便具有深刻的人文[b]。
百年来,中国急切摆脱贫困落后的状况,在经济建设中“技术至上”的倾向日益强化。重“用”轻“体’。科学日益丧失形而上的“道”的地位而走向形而下的“器”。我不赞同[c]时下[d]中国[e]社会的[f]“科学主义”的批评,中国的科学基础总体上还很薄弱,不能不加分析地将西方社会的非现代化和非科学化思潮引进中国;但20世纪后半期中国社会“技术至上”的强化、人文精神失落的倾向,也确实应引起我们的警惕。
艺术与科学是相通的。这种相通并非仅仅工具手段的沟通,更重要的是“体”的沟通,“以人为本”,重视人的存在,人的关怀。中国社会正努力从传统社会向现代社会转变,这种转变要在科学技术领域中实现,更要在包括思维方式、价值原则、人生取向等思想文化领域中实现。中国社会不仅要实现现代化,更要追求现代性。科学与艺术的相通、互动,将为这种转变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

[a][b]处恰当的措辞是( )。

A.自身 意义

B.自身 意味

C.本身 意味

D.本身 意义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