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010年1月24日,张艺谋团队打造的“印象大红袍”在武夷山实景公演。武夷山著名

题型:选择题

题目:

2010年1月24日,张艺谋团队打造的“印象大红袍”在武夷山实景公演。武夷山著名的大王峰、玉女峰及九曲溪水、大红袍茶树等被演绎得活灵活现,使人们对武夷山有了深刻印象,带动了当地旅游产业蓬勃发展。这告诉我们[ ]

A、优秀文化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健康文化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C、文化是世界性与民族性的统一

D、文化是经济发展的基础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1019/8b1465b1ea88f6237a6cfc82687f6a9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过热器;再热器;炉膛水冷壁

试题推荐
题型:论述题

(20分)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四:我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和消费国。自2011年起,我国开始对棉花实行临时收储政策,以支持价格敞开收购棉花。2012年国家储备棉花(下称“国储棉”)收购量达634万吨,占全国棉花产量的90%以上。同期,国际市场的棉花价格约为1.5万元/吨,国储棉收购价格约为2万元/吨。2013年,我国国储棉库存超过1000万吨,约占全球棉花库存的60%,占用国家财政资金2000多亿元。此外,国家每年要支付的棉花收储成本约为300亿元。

2014年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指出,2014年启动棉花目标价格补贴试点。自此,实施3年的棉花临时收储政策将走向终结。

(5)结合材料四和所学经济知识,对我国棉花临时收储政策进行评析。(10分)

(6)材料表明,棉花生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运用生产实践对社会发展作用的知识,对此加以说明。(10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