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水浒传》中,宋江因杀了()而被迫上梁山。

题型:填空题

题目:

《水浒传》中,宋江因杀了()而被迫上梁山。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1015/93c2a633a7ac01719801fe3b25b07bf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童和老人的旁边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文并回答问题:

       盖闻王者莫高于周文,伯者莫高于齐桓,皆待贤人而成名。今天下贤者智能,岂特古之人乎?患在人主不交故也,士奚由进?今吾以天之灵,贤士大夫,定有天下,以为一家,欲其长久,世世奉宗庙亡绝也。贤人已与我共平之矣,而不与吾共安利之,可乎?贤士大夫有肯从我游者,吾能尊显之。布告天下,使明知朕意。

1、注音:①齐(        ) ②意(          )

2、解释加粗词:

      ①皆贤人(                )              ②在人主(                  )

      ③不交也(                )              ④士由进(                  )

3、写出文中两个通假字及其意思:

     ①                 通                   意思                                    ;

     ②                 通                   意思                                    。

4、用原文回答下列问题。

     ①作者认为周文王、齐桓公一统天下或称霸诸侯的原因是:                                                           。 

     ②作者认为自己一统天下应该靠:                                                                        。

     ③天下所有帝王对江山社稷的共同心愿是:                                                                                 。

5、得贤人后就一定能得天下吗?请你从正反两方面进行论述。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