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医学模式转变对医务人员提出的要求是() A.建立新的医患模式 B.建立新的医际关系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医学模式转变对医务人员提出的要求是()

A.建立新的医患模式

B.建立新的医际关系

C.加大继续教育的力度

D.改变传统的医德观念

E.改变传统的问诊方式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26/1fae58349ddc3dc01dbe8c299c614e2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空气冻结,间接接触冻结法,直接解除冻结法。

试题推荐
题型:简答题

(15分)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夷之长技有三:一战舰,二火器,三养兵练兵之法。……(中国应设)造船厂……火器局,……尽得西洋之长技为中国长技……(使)中国水师可以驶楼船于海外,可以战洋夷于海中。

——魏源《海国图志》

(1)根据材料一,概括魏源的核心思想(1分),并指出他提出的具体措施(2分)。

材料二 历代备边多在西北,其强弱之势、客主之形,皆适相埒(相等),且犹有中外界限。今则东南海疆万余里,各国通商传教,来往自如,糜集京师及各省腹地,阳托和好之名,阴怀吞噬之计,一国生事,诸国构煽,实为数千年来未有之变局。

——1867年李鸿章《筹议海防折》

(2)根据材料二并结合所学知识,指出“数千年来未有之变局”的主要含义是什么?(2分)李鸿章对“边防”问题的看法有什么变化?(2分)

(3)结合所学知识,指出近代前期中国的有识之士为加强海防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4分)

材料三 (1894年)秋七月乙亥朔,日本侵朝鲜,下诏宣战。……谕李鸿章扩充海军,慎选将才,精求训练,通筹熟计以闻。……海军副将邓世昌及日人战于大东沟,死之。……(1895年)乙亥,日兵寇威海。我海军与战于南岸,败绩。……威海陷,……刘公岛陷,水师燹,丁汝昌及总兵刘步蟾死之。……授李鸿章为头等全权大臣,使日本。

——赵尔巽《清史稿》

(4)根据材料三,指出中国海军参加了哪些重要战役?(2分)结合所学知识,指出中国海军战败的根本原因是什么?(2分)

查看答案
题型:选择题

中国古代农业立国,但手工业、商业也占有重要地位。清代学者陶煦说:“金宝庐舍,转瞬灰烬,惟有田者,岿然而独无恙。故上自绅富,下至委巷工贾胥吏之俦,赢十百金,即莫不志在良田。”下列理解错误的是(  )

A.反映了当时“以末致富,以本守之”的社会风气

B.土地兼并的盛行瓦解了自给自足的个体小农经济

C.这导致工商业缺乏必要的资本积累,严重阻碍了资本主义萌芽的发展

D.这与清政府倡导的“农为天下之本,而工商皆其末也”的指导思想相吻合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