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需上报总公司核批的赔案有()。 A.全损案 B.失窃案 C.疑难案 D.通融赔付案

题型:多项选择题

题目:

需上报总公司核批的赔案有()。

A.全损案

B.失窃案

C.疑难案

D.通融赔付案

E.各分支机构审批权限以上的案件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16/54100c7090b246139f5decdeb56fc4b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化学与生产、生活、社会密切相关。下列有关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2009年12月在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气候会议受到全球政要的广泛关注。减缓工业生产大量二氧化硫的排放以抑制全球气候变暖成为该会议的主题

B.针对目前甲型H1N1流感的扩散情况,要加强对环境、个人的消毒预防。其中消毒剂常选用含氯消毒剂、酒精、双氧水等适宜的物质

C.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华裔科学家高锟,是因其在光纤材料领域取得了卓越贡献。光纤的主要成分与玛瑙相同,通常情况下不与强氧化剂和强酸反应

D.建国60周年庆典晚会上, * * 广场燃放的焰火是某些金属元素魅力的展现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材料一

三百年前,人类的思想还充斥着迷信和恐惧,水为什么往低处流?太阳为什么升起落下?这些今天看来简单之极的问题,在当时却是根本无法认识和把握的。直到艾萨克·牛顿出现,人类才终于结束了这种状态。牛顿通过自己的伟大著作宣告了科学时代的来临,他告诉世人:自然界存在着规律,而且规律是能够被认识的。牛顿的发现,给人类带来从未有过的自信。曾经匍匐在上帝脚下的人类,终于大胆地抬起头来,开始用自己理性的眼光打量世界。

——《大国崛起》解说词

材料二

1896年,严复翻译出英人赫胥黎著《进化论与伦理学》一书前两章,译名为《天演论》。晚清文学家、教育家吴汝纶为此书作序,《序》中说:“天演者,西国格物家言也。其学以天择物竞二义综万汇(即“天地万物之本原”),考动植之蕃耗。言治者取焉,因物变递嬗(即“次第发展演变”),深研乎质力(即“物质发展的动力”)取散之几,推极乎古今万国盛衰兴坏之由,而大归以任天为治①。抑严之子译是书,不惟自传其文而已。盖谓赫胥黎氏以人持天②,以人治之曰新,卫其种族之说。其义富,其辞危,使读焉者怵焉知变,于国论殆有助乎?”

注:

①任天为治:消极地听凭自然的发展为治理之法。

②以人持天:积极地掌握自然发展规律而使之为人所用,进而与天争胜,以人胜天。

材料三

下图为2005年国际物理年标识,该标识象征着科技的进步和国际的合作可以帮助建设光明的未来,还象征着爱因斯坦渊博的见解及洞察力。在19世纪末,科学实验发现了许多经典物理学无法解释的事实。首先是世纪之交物理学的三大发现:电子、X射线和放射性现象的发现。其次是经典物理学的万里晴空中出现了两朵“乌云”:“以太漂移”的“零结果”和黑体辐射的“紫外灾难”。20世纪初,爱因斯坦发表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论文,为物理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纪念这一奇迹100周年,2004年6月10日,联合国大会召开第58次会议鼓掌通过了2005年为“国际物理年”的决议。

结合材料及所学知识说明严复翻译《天演论》的意义何在?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