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孙中山不曾担任过的职务有() A.中国同盟会 * * B.中华民国大总统 C.国民党理事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孙中山不曾担任过的职务有()

A.中国同盟会 * *

B.中华民国大总统

C.国民党理事长

D.护法军政府大元帅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13/7f5da198865b4d957ce3e0cd65267b6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D, E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我是一颗小星星》,回答问题。

我是一颗小星星

  ①我是一颗小星星。在浩渺天际的一角,我无言地燃烧着自己。

  ②虽然,我不像太阳那样能得到人们歌颂,不像北斗那样能让人们仰望,不像月亮那样能启发人们的诗心睿思,但是,我在燃烧,我在发光,我在发热,我在这宇宙中释放着自己的能量,我为这美丽的天宇添上了自己的一份亮丽。因此,我坦然,我满足,我快乐,我开怀大笑。 

  ③有人问我:你,一颗小星星,既得不到宇宙之主的青睐和宠信,又得不到世间生命的敬仰和颂扬,却总是那么燃烧着,燃烧着,以自己的灵魂的煎熬和躯体的痛苦,去保持那茫茫宇宙中微乎其微的渺小一角的光明,你,值得吗?你,有必要吗?

  ④我回答,我响亮地回答:可敬的先生,你不明白——也不会明白我一颗小星星卑微的价值观。我,侥幸来到这茫茫宇宙中,成为这大家庭中的一个成员,我已感到荣幸。我不燃烧自己,我还有什么可干呢?我不燃烧自己,我不是白白来这天宇中走了一遭吗?我不燃烧自己,的确不必痛苦,不必煎熬,不必牺牲自己,但又能得到什么呢?人们歌颂太阳,因为她带给他们光明和温暖;人们仰望北斗,因为她为他们在混沌中指明了方向;人们喜欢月亮,因为她的姣好和盈亏引发了他们的诗心,启迪了他们的睿思。我的本分,我的能力,就是燃烧自己。燃烧着,证明我存在着;燃烧着,证明我有活力;燃烧着,证明我不是冷的物质和死的物质。 

  ⑤我为我能够燃烧而骄傲,我为我能够继续不断地燃烧而自豪,我为我保持了茫茫宇宙中的渺小一角的光明而欢悦,我为我价值的体现而欣喜万分! 

  ⑥我不是火凤凰,我不如火凤凰,但我为我能如火凤凰般燃烧而庆幸,我坚信,我必然如火凤凰般在燃烧中归于涅槃,得到新生! 

  ⑦我为光明而燃烧,我为奉献而燃烧,我为美丽而燃烧。 

  ⑧我燃烧,我美丽! 

  ⑨我美丽,我燃烧!

1.本文与《行道树》一样都是用第几人称写的?这种写法有什么好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作者以小星星赞扬什么人?旨在赞扬什么精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文章第③段运用了对比的写法,其作用是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文章语言明白如话,但不乏含蓄,不乏优美。试找出你所喜欢的一个句子并加以赏析。

句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赏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