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分别取40mL的0.50mol/L盐酸与40mL 0.55mol/L氢氧化钠溶液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分别取40mL的0.50mol/L盐酸与40mL 0.55mol/L氢氧化钠溶液进行中和反应。通过测定反应过程中所放出的热量可计算中和热。请回答下列问题。

(1)理论上稀强酸、稀强碱反应生成1mol水时放出57.3kJ的热量,写出表示稀硫酸和稀氢氧化钠溶液反应的中和热的热化学方程式                           

(2)如右图所示,仪器A的名称是_______________;在实验过程中,如果不把温度计上的酸用水冲洗干净直接测量NaOH溶液的温度,则测得的△H       (填“偏大”、“偏小”或“无影响”);

(3)假设盐酸和NaOH溶液的密度都是1g/cm3,又知中和后生成溶液的比热容c=4.18×10-3  kJ/(g·℃)。为了计算中和热,某学生实验记录数据如下:

 

依据该学生的实验数据计算,该实验测得的中和热△H=___________;(结果保留一位小数)

(4)若用0.50mol/L醋酸代替盐酸和氢氧化钠溶液反应则测得中和热会       (填“偏大”、“偏小”或“无影响”)。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12/f9822dc9611bb69a56f77b6d74a7a1b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解析:多发性骨髓瘤绝大多数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贫血,贫血的严重程度随病情的进展而加重。红细胞常呈缗钱状排列。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