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伊拉克问题是近年来国际政治的热点问题。2003年3月19日,美英等国在争取联合国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伊拉克问题是近年来国际政治的热点问题。2003年3月19日,美英等国在争取联合国对伊动武授权未获成功后,撤开联合国,采取单边行动,发动了对伊战争;2003年4月7日,美英发表关于伊拉克问题的联合声明,希望联合国在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上发挥作用:5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在美、英、西三国草案基础上的1483号决议,解除联合国对伊长达13年的制裁,这成为联合国参与伊战后重建的法律基础。据此,回答问题:

  美英等国绕过联合国而单独发动对伊战争说明( )

  ①世界格局出现单极化趋势

  ②联合国成员在伊拉克问题上存在重大分歧

  ③霸权主义使联合国陷于半瘫痪状态

  ④联合国协调国际关系的能力需要加强

A.③④

B.②④

C.②③

D.①④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812/a2e81497b1b211727050227e62f30fd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E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男性患者,30岁,反复发作性喘息6年,再发3天来诊,查体:患者神志清楚,呼吸急促,呼吸频率24次/分,双肺可闻及以呼气相为主哮鸣音。心率110次/分,律齐,无杂音。

经过上述治疗后,患者曾病情好转,神志转清、氧饱和度维持在96%以上,病程中出现发热,气道脓性分泌物增多,床旁胸片示右肺斑片影,患者可能有下列哪种并发症存在()

A.急性肺水肿

B.纵隔气肿

C.呼吸机相关性肺炎

D.胸腔积液

E.右肺不张

F.急性肺栓塞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